fbpx

前任天堂高層:Meta 的元宇宙願景不會成功

前任天堂高層:Meta 的元宇宙願景不會成功
                                       

馬克.祖克柏去年拋出元宇宙(Metaverse)概念,同時宣佈臉書改名為 Meta。事後招來不少專業人士質疑,而現在又多了一位,那就是前任天堂高層雷吉.菲爾斯.艾梅(Reggie-Fils Aime),他表示「Meta 不是一家創新公司」,祖克柏的元宇宙願景也可能不會成功。

截圖/任天堂

菲爾斯.艾梅曾擔任任天堂美國總部的前總裁兼營運長,於 2019 年宣佈離職。

3 月 12 日,美國的西南偏南(SXSW)活動上,菲爾斯.艾梅接受《彭博社》訪問,他將元宇宙定義為「在社交與遊戲類型的環境中,能夠與朋友互動的數位空間」,雖然與 Meta 的概念相去不遠,但他直言祖克柏的願景不會實現,原因是 Meta「 不是一家創新公司」。

他認為 Meta 主要業務是賣廣告,數位廣告收入佔這家公司 9 成以上的收入,「要創新,你必須以消費者為首要考量。」

他還說,Meta「若不是獲得真正有意思的東西,好比 Oculus 或者 Instagram,要不就是緊跟他人的想法」,諷刺現在的 Meta 只會複製對手的點子或收購其他公司。而在他眼中,小型創新公司更有可能成為元宇宙的未來。

比起 VR,菲爾斯.艾梅更看好 AR 的發展,除了將《寶可夢 Go》視作一項成功案例,同時也拿 Epic Games 旗下遊戲《要塞英雄》來舉例,「我認為體驗的類型將繼續創新,變得新穎且獨特。拿《要塞英雄》來說 ,大逃殺類型的體驗僅在市場上出現四年,我們視為理所當然。但四年前,它並不存在。」

而被問到將來人們是否會整天戴著 VR 頭部顯示器,且無論設備是來自 Meta 或其它廠商,菲爾斯.艾梅則果斷否定,他表示,在他嘗遍了所有的 VR 裝置與體驗後,便意識到現在還不是 VR 的「黃金時刻」,「這不代表最後不會實現,但我不相信這(VR)是你會無時無刻做的事情,或者 100% 佔據你的娛樂時間。」

事後他在推特上轉發《彭博社》訪談報導,並且寫道:「我看好《要塞英雄》和《Roblox》推動元宇宙的概念——不是 Meta,也不是臉書」

來源:彭博社The VergeInsider

網路快訊

叫我小高就好了。聯絡方式:8bitgaoooo@gmail.com

More in 網路快訊

思科推出全新安全架構,以保護人工智慧時代的資料中心和雲端

點子生活2024-04-23

HOBOT玻妞S6 Pro擦窗機器人 : 雙布振動,高效清潔再升級

點子生活2024-04-22

徠卡 Leitz Phone 3:專業攝影手機再進化

點子生活2024-04-22

Sony HT-A9M2 家庭劇院系統:影音娛樂升級新選擇

點子生活2024-04-20

野馬奔馳60載!Ford Mustang問世週年慶 典藏美式跑車傳奇

點子生活2024-04-19

瑞士家電 Stylies 登台!首波推出金屬風扇系列,質感生活新選擇

點子生活2024-04-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