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Disney+ 漲價是必然,問題是何時?

Disney+ 漲價是必然,問題是何時?
                                       

Disney+ 當初上線的時機點頗為尷尬,隨著 Covid 疫情成為影視產業發展的一大挑戰,迪士尼也無可倖免,許多內容製作被迫延期,為吸引更多人訂閱 Disney+,迪士尼甚至不惜將《花木蘭》真人電影採院線、串流同步上線的形式,後者需額外付 30 美元的收看費用。


《月光騎士》劇照/Disney+

 

隨著疫情逐漸穩定,迪士尼執行長 Bob Chapek 於財報電話會議上透露,雖然 Disney+ 內容比預設的目標來的少,但公司已經達成其中一個目標,那就是每週固定上線一個新內容。

「公平來說,我們已認知到必須讓產量翻上一倍。」他接著說:「如同我們先前幾次在財報電話會議上所說,我們將在今年下半年進行調整,目前已經實現當初的兩個目標之一。其中一個目標是持續向前並且確保每週推出一個新的內容,而我們已經做到了。」

Disney+ 漲價暫時沒有明確的時間表。Chapek 表示,漲價與否和公司的第二個目標息息相關,也就是提高內容產量。他認為串流媒體服務的價值與內容多寡有密不可分的關係,Disney+ 若要調高定價,就得維持有穩定的內容產出,內容數量也必須翻倍成長。

在美國,Disney+ 每月訂閱費用為 8 美元,而對手 Netflix 歷經多次漲價,最高等級的會員費已漲至 20 美元,HBO Max 則是每月 15 美元。換言之,Disney+ 定價至少一倍的成長空間。

外媒《好萊塢報導者》一則報導曾對 Netflix 連年漲價提出看法,內文提到,Netflix 這類以價值為導向的公司,在需要規模的市場會傾向提供更便宜的方案;在成熟市場則傾向提高產品定價,以抵銷訂戶成長放緩的影響。

日前,Disney+ 宣佈將於今年底推出含有廣告的訂閱方案,價格尚未公布。調降價格門檻有助於刺激 Disney+ 訂戶成長,而在訂戶與內容達到一定規模之前,漲價暫時不是 Disney+ 的優先選項。

視聽娛樂

叫我小高就好了。聯絡方式:8bitgaoooo@gmail.com

More in 視聽娛樂

Samsung Music Frame 少了科技感卻多了藝術氣息 相框音響功能比想像多更多

Kisplay2024-03-22

ROG Swift OLED電競螢幕 磅礡登台,極速流暢的電競體驗

點子生活2024-03-18

SHURE 也推出無線小型領夾麥克風 MoveMic 力抗 Rode Wireless GO

Kisplay2024-03-05

最聰明且多工的螢幕!LG MyView 31.5 4K IPS 高畫質智慧顯示器全新上市

Candice Chao2024-02-28

日本最新動畫《殺手寓言》4月7日Disney+正式上線

Candice Chao2024-02-27

Netflix 3 月好熱鬧 金秀賢、宋仲基新作與惡靈古堡全系列上架!

Candice Chao2024-02-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