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結合路燈與交通號誌,光陽 Ionex 3.0 便利換電站概念應用現身「智慧城市展」

結合路燈與交通號誌,光陽 Ionex 3.0 便利換電站概念應用現身「智慧城市展」
                                       

3 月 15 日,第九屆「智慧城市論壇暨展覽」(Smart City Summit & Expo)正式開展,光陽於現場首度展出 Ionex 「智慧路燈」型態的全新概念應用:Ionex 3.0 便利換電站結合街邊路燈、交通號誌,除了以綠電為電動機車供電外,停電時可讓換電站中的電池反向供電,提供智慧路燈電源。


圖片來源/光陽

 

根據光陽提供的概念圖,「智慧路燈」型態的 Ionex 3.0 便利換電站,除了新穎的一體化設計,相較一般的便利換電站,功能上並無區別,但這也代表 Ionex 騎士有更多機會在路邊找到換電站更換電池。目前「智慧路燈」Ionex 3.0 換電站僅為概念,意思是這項應用也可能不會實現。

臺北展前記者會上,光陽董事長柯勝峯表示:「作為亞洲最大的物聯網解決方案展會,今年展會以『數位轉型再創智慧城市新高峰』作為主題,深度探討城市的數位轉型外,更配合行政院所提出的 2050 淨零碳排政策,結合企業之力組成台灣氣候聯盟,共同響應政府淨零碳排的政策。」

柯勝峯補充,今年展會以『數位轉型再創智慧城市新高峰』作為主題,深度探討城市的數位轉型外,更配合行政院所提出的 2050 淨零碳排政策,結合企業之力組成台灣氣候聯盟,共同響應政府淨零碳排的政策。

智慧駕駛

叫我小高就好了。聯絡方式:8bitgaoooo@gmail.com

More in 智慧駕駛

智慧移動為中心 友達 Touch Taiwan 2024 釋放 Micro LED 技術能量

Kisplay2024-04-24

台泰企業聯手推展 ESG 運具 光陽偕同泰國國家石油 合資 Aionex 正式成立

Kisplay2024-04-23

新竹有共享機車了 GoShare 投入 300 輛電動車

Kisplay2024-04-17

KYMCO OHVALE TSS 創佳績 車手接軌國際賽事有望

Kisplay2024-04-16

電動車悲歌!賓士 EQS 落地打「對折」,名列美國折舊最高車款

Kisplay2024-04-15

遲遲沒有下文的前擋車窗隔熱紙規範 台灣真能擺脫行人地獄?

Kisplay2024-04-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