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祖克柏:NFT 即將登陸 Instagram

祖克柏:NFT 即將登陸 Instagram
                                       

3 月 15 日,西南偏南(SXSW)的一場會議上,Meta 創辦人馬克.祖克柏(Mark Zuckerberg)在臺上透露,NFT將在不久後登陸 Instagram,但目前仍有許多細節尚未公佈。


截圖來源/Meta

 

祖克柏表示,目前還未確定何時會發表這些新功能,但在接下來幾個月內,Instagram 將開放使用者把個人的 NFT 帶進平臺,且隨著時間推移,日後還會推出 NFT 鑄造功能。

NFT 可以允許買賣雙方交易數位資產,並且透過區塊鏈技術來記錄該資產的持有者。NFT 應用很廣,從藝術品、遊戲道具、粉絲代幣、數位通行證,甚至是一張 JPG 圖檔,都能鑄造成 NFT 出售。

關於 Instagram 這兩項新功能的細節仍然很模糊,比如鑄造 NFT,是指推出粉絲代幣——允許購買者觀看特定內容;抑或是讓創作者將自己的影片或者照片鑄造為 NFT 出售?這些 Meta 都沒說清楚。

去年 10 月,祖克柏於直播上宣佈,臉書正式改名為 Meta,並且提到公司對元宇宙(Metaverse)的願景。在這次會議上,祖克柏談到要在虛擬世界中,讓虛擬分身穿的衣服也能鑄造為 NFT。根據《The Verge》報導,祖克柏認為 NFT、智慧合約這類區塊鏈技術能夠在元宇宙中發揮關鍵的作用——這也呼應了某些人的想法,認為元宇宙的底層技術就是區塊鏈。

Instagram 不是第一個對 NFT 有興趣的社交媒體平臺。今年年初,推特推出一項新功能:開放用戶將 NFT 換成大頭貼照,且以六邊形外框與一般大頭貼做為區隔。考量到 Meta 過去不少「致敬」先例,到時 Instagram 也推出類似的大頭貼功能,似乎也不足為奇了。

消息來源:TechCrunchThe VergeCNET

Android 軟體

叫我小高就好了。聯絡方式:8bitgaoooo@gmail.com

More in Android 軟體

只有台灣看得到!元宵節聊天室特效登場

Candice Chao2024-02-24

三星將於 One UI 6.1 加入 AI 功能 3 月底開放特定機種更新

Candice Chao2024-02-23
Google 2024 春節出遊排行

Google公布春節最受歡迎的出遊城市排行榜:泰國曼谷衝上第三!

Candice Chao2024-01-31
LINE

檔案類訊息加入 LINE「回覆」功能再進化!

Candice Chao2024-01-29
body temperature on Pixel 8 Pro

Google 一月功能更新 要為 Pixel 8 Pro 加入人體體溫測量功能

Candice Chao2024-01-26
Pixel省電模式

Google分享:如何在Pixel手機上使用省電模式

Candice Chao2024-01-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