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Gogoro 發表全新電控核心「SSmartcore」及新車 帶來 TCS、定速巡航、LTE 連網新功能

Gogoro 發表全新電控核心「SSmartcore」及新車 帶來 TCS、定速巡航、LTE 連網新功能
                                       

Gogoro 於 3 月 16 日舉辦一場發表會,與過去發表內容不同,這次不僅有新車,還推出全新的行動平臺「SSmartcore 智駕電控核心」,將來搭載此平臺的 PBGN 車款,將獲得數位 TCS、定速巡航、LTE 連網能力。Gogoro 表示,除了本次推出的新車 SuperSport 配備「SSmartcore 智駕電控核心」,今年內也會向 PBGN 夥伴提供平臺以開發新車款。


圖片來源/點子科技

由 Gogoro 獨立開發「SSmartcore 智駕電控核心」提升了 ECU(電子控制器)與 MCU(馬達控制器)的運算能力與記憶體,代表 Gogoro 電動機車可以做更多的事情,包括這次新功能:TCS 循跡防滑系統。TCS 有助於在路況濕滑狀態下,透過維持前後輪轉速,避免輪胎打滑摔車。相較於油車,Gogoro 的 TCS 擁有更低的介入感、更高的靈敏度、多段式調整等特色。

其次,「SSmartcore 智駕電控核心」還加入定速巡航功能,行駛中透過倒車鍵開啟,時速可設定於 10 至 60 公里之間。定速巡航啟用之後,可以透過補油門加速,或者剎車來關閉該功能。除此之外,「SSmartcore 智駕電控核心」還帶來了幾項好處,包括藍牙 5.0、MP3 等級解析度音效、與手機連接傳輸更穩定等。

Gogoro 表示,無論是 TCS、定速巡航,都可以在線上商店「自行購買並升級啟用」,或是「購車後再選配」,代表消費者購買標準版 SuperSport,事後可透過遠端進行付費升級。此外,Gogoro 表示,將在未來二至三季度內,向 PBGN 夥伴提供「SSmartcore 智駕電控核心」以利研發新車。

 

不僅如此,Gogoro 同步為智慧電動機車帶來 LTE 遠端連網功能。過去礙於藍牙傳輸距離限制,Gogoro 車主必須靠近愛車才能進行開車廂、發動車子等動作。但現在有了配備 LTE 連網功能,無論人車距離多遠,車主都能透過 Gogoro APP 進行遠端操作,比如解鎖車子和車廂,甚至可以 24 小時監控車子是否傾倒、車廂或馬達未關等等。

要獲得 LTE 連網功能,需安裝 GTU (Gogoro Telematics Unit) 4G/LTE 通訊模組,除了這次登場的 SuperSport 車款可相容,部分較舊的 Gogoro 車款也能安裝。目前這項服務提供前兩年免收服務費,第三年開始收費。

 

隨著「SSmartcore 智駕電控核心」亮相,Gogoro 同步推出搭載次平臺的全新車款 SuperSport,也是 PBGN 旗下配備最齊全的智慧電動機車,比如前面介紹的 TCS、定速巡航、LTE 連網能力,以及新的運動化皮帶傳導系統「FLO DRIVE Sport」與更亮的 Class D 頭燈。此外,SuperSport 採用霧面的特殊烤漆,搭配燻黑擋風鏡、特製銘牌、鋁合金后土除、專屬的前擾流飾板,為車款增添更多細節。

 

SuperSport 提供三種車型,其中 ACE 與 TCS 車款提供極光藍、極光綠等款式;標準車型則有極光灰可選:

  • Gogoro SuperSport ACE (ABS + TCS + LTE) 115,980 元
  • Gogoro SuperSport TCS (ABS + TCS) 108,980 元
  • Gogoro SuperSport (SBS) 99,980 元

Gogoro 表示,活動期間購買任一 SuperSport 車型,除了贈送早鳥禮,前 50 名的 SuperSport ACE 車主,還可額外獲得限定 NFT 一枚。更多活動可參考 Gogoro 官網

 

智慧駕駛

叫我小高就好了。聯絡方式:8bitgaoooo@gmail.com

More in 智慧駕駛

新竹有共享機車了 GoShare 投入 300 輛電動車

Kisplay2024-04-17

KYMCO OHVALE TSS 創佳績 車手接軌國際賽事有望

Kisplay2024-04-16

電動車悲歌!賓士 EQS 落地打「對折」,名列美國折舊最高車款

Kisplay2024-04-15

遲遲沒有下文的前擋車窗隔熱紙規範 台灣真能擺脫行人地獄?

Kisplay2024-04-11

光陽電動重機真的來了 與哈雷合作推出 LiveWire S3 今年上市

Kisplay2024-04-10

無人計程車將實現?Elon Musk 表示:8 月 8 日 推出 Robotaxi!

Kisplay2024-04-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