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團結就是力量!《Be My Eyes》讓自己的雙眼也能為別人帶來一線曙光!

團結就是力量!《Be My Eyes》讓自己的雙眼也能為別人帶來一線曙光!
                                       

相信有看過韓劇《Start UP – 我的新創時代》 的朋友,不論是劇中金宣虎的迷人微笑、奶奶一路充滿智慧的默默溫暖、還是沙盒的工作環境等相信都讓人印象深刻,但其中男主角為了逐漸失明的奶奶而開發能夠用來代替眼睛進行辨識的「視途」app 除了感人,更也是相當令人好奇!事實上現在就有一款《Be My Eyes – Helping the blind》的 app,就是為視力不便的朋友所開發設計,只是這邊並不是藉由 AI 來對眼前物品進行辨識,而是請全世界的朋友加入,當視障朋友的「眼睛」!

 

 

 

《Be My Eyes》是一款幫助視障和弱視人士的 app,這是由全球的視障和低視力人士以及正常視力的志工們一同建立,只要透過即時視訊電話,明眼志工就能為視障和低視力用戶提供即時的視覺協助,像是顏色配對、檢查燈光有沒有亮、閱讀標籤、確認食物到期日期、照片旋轉等。

 

 

當視障或低視力用戶需要協助時,《Be My Eyes》會向多名明眼志工發送通知。然後依照語言與時區來為用戶配對志工,第一個回應的志工就會接收到用戶的視訊電話,等到語音連接後就能一起解決難題。

 

而對志工來說也不用擔心,因為這項服務是全球性的,所以系統會依照時區跟語言來進行配對,這表示你不用一直在線上等待。當然,如果當需求通知來的時候正好在忙也沒關係,這時系統會交由另一位志工繼續接手。

 

 

根據《Be My Eyes》表示,目前收到最多的協助包括有尋找遺失或掉落的物品、要描述一張照片、畫作或其他藝術品、配對或者描述顏色時、閱讀標籤、尋找食品過期標籤等。

讓我們用自己的雙眼也為別人帶來光明!

 

《Be My Eyes》下載:iOSAndroid

Android 軟體

一個喜歡簡簡單單生活、相信著科技是我們的好幫手、追尋著科技與溫度平衡點的數位科技編輯

More in Android 軟體

只有台灣看得到!元宵節聊天室特效登場

Candice Chao2024-02-24

三星將於 One UI 6.1 加入 AI 功能 3 月底開放特定機種更新

Candice Chao2024-02-23
Google 2024 春節出遊排行

Google公布春節最受歡迎的出遊城市排行榜:泰國曼谷衝上第三!

Candice Chao2024-01-31
LINE

檔案類訊息加入 LINE「回覆」功能再進化!

Candice Chao2024-01-29
body temperature on Pixel 8 Pro

Google 一月功能更新 要為 Pixel 8 Pro 加入人體體溫測量功能

Candice Chao2024-01-26
Pixel省電模式

Google分享:如何在Pixel手機上使用省電模式

Candice Chao2024-01-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