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智慧家庭標準 Matter 再次延期,預計今秋問世

智慧家庭標準 Matter 再次延期,預計今秋問世
                                       

科技巨頭蘋果、亞馬遜、三星齊推的智慧家庭統一標準 Matter,推出時間確定延後。3 月 17 日,負責監督 Matter 的連接標準聯盟(Connectivity Standards Alliance,CSA)告訴《The Verge》,Matter 原本預計 2022 年夏季推出,現在將延至今年秋季問世。


圖片來源/Matter

一直以來,智慧家庭裝置雖然標榜智慧,卻不懂得合作。Matter 要樹立統一的智慧家庭標準,消費者只要購買印有 Matter 標誌的產品,就能確保它能與其他 Matter 裝置互相串連,或者使用單一控制介面操控這些裝置。蘋果、亞馬遜、三星、Google 等 400 多家品牌皆為該標準的成員。

根據 CSA 最新說法,採用 Matter 的平臺數量高於原本預期,故軟體開發套件(SDK)需要投入更多時間完善。簡單來說,有太多製造商想加入 Matter 生態系,因此需要花更多時間確保 SDK 程式碼能否適用於這些產品。「我們會在第二季度完成 SDK,並且於 6 月向成員提供第一版規範。」CSA 代表 Mindala-Freeman 胸有成竹的表示,他們有信心於今年秋季推出。

報導指出,目前來自 50 家公司,共 130 個不同類型的產品已通過測試,其產品類型涵蓋智慧燈炮、插座與開關、智慧門鎖、恆溫器、百葉窗與感應器、車庫門控制器、無線 AP、橋接器、電視等。這些通過 Matter 認證的產品,預計今年年底或 2023 年陸續推出。

Matter 延期不是第一次,最早預定是在 2021 年末,後來改至 2022 年年中,現在則又延至今年秋季。但起碼證明 CSA 是用嚴謹的態度看待 Matter,畢竟智慧家庭生態「各擁山頭」的現象已存在一段時間,就算現在再多等半年也是值得的。

網路快訊

叫我小高就好了。聯絡方式:8bitgaoooo@gmail.com

More in 網路快訊

Sony HT-A9M2 家庭劇院系統:影音娛樂升級新選擇

點子生活2024-04-20

野馬奔馳60載!Ford Mustang問世週年慶 典藏美式跑車傳奇

點子生活2024-04-19

瑞士家電 Stylies 登台!首波推出金屬風扇系列,質感生活新選擇

點子生活2024-04-19

Gaggenau米蘭設計週「重力升華」:揭秘未來廚房新樣貌

點子生活2024-04-18

AI 智能加持:Logitech MX Brio 4K 讓視訊更加清晰流暢

點子生活2024-04-18

趨勢科技揭露勒索病毒集團LockBit犯罪細節,讓駭客無所遁形

點子生活2024-04-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