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如何將 WebP 圖檔轉成 JPEG、PNG 格式?

如何將 WebP 圖檔轉成 JPEG、PNG 格式?
                                       

在網站上另存圖片,或許會遇到一個困擾:下載圖片格式為 WebP,而不是我們熟悉的 JPEG 或 PNG,且往往是在下載後才發現。WebP 是 Google 專為瀏覽器開發的圖片壓縮技術,與常見的 JPEG、PNG 格式相比,WebP 能夠在圖片品質不變的情況下,讓檔案大小減少三成,有助於減輕網站流量的負擔。


截圖來源/Google

 

問題是,較普遍的圖片編輯軟體大多不支援 WebP 格式,導致檔案無法開啟。比較懶惰的解決辦法是透過截圖功能,直接從網站上或另存圖片擷取圖片,這方法雖然方便,但圖片解析度通常會低於原圖。

更好的做法是把 WebP 圖檔轉成 JPEG 或 PNG 格式。以下推薦兩種做法,不僅免費,也不需要下載額外軟體:

 

一、Windows 小畫家

  • 工具列搜尋欄位輸入「小畫家」(Paint)
  • 左上角「檔案」中點選「開啟」
  • 選擇你要的 WebP 圖片
  • 左上角「檔案」點選「另存新檔」並選擇想要儲存的格式

 

要注意的是,假使圖片有透明圖層,必須儲存為 PNG 格式,否則透明背景會自動轉為單色背景。另外,此方式僅適用於 Windows 裝置,如果是 macOS 使用者,可以嘗試第二種方法。

 

二、線上轉檔工具

 

  • 在桌面瀏覽器上前往「cloudconvert」網站
  • 在文字「covert」後面的第一個選項選擇 WebP(開啟 Image 欄位便可找到,或在搜尋欄輸入 WebP)
  • 「to」後方選項選擇 JPEG、PNG 或者其他格式
  • 畫面下方可以修改圖片寬度、高度、壓縮品質,假使沒有要修改,可以直接跳到下一步
  • 選擇紅色字樣的「Select File」並開啟檔案
  • 若有多張圖片要轉檔,可以選擇「Add more Files」,如果沒有,可以直接跳到下一步
  • 點選「Covert」
  • 轉檔完成後會跳出視窗,接著點選「Download」另存檔案即可

 

除了上傳檔案,開啟「Select File」右側選單可以選擇「By URL」輸入圖片網址,或者 Google Drive、Dropbox 等其他選項。此外,「cloudconvert」網站雖然提供免費的轉檔服務,且沒有廣告,但單日限制轉檔次數為 25 次,超過必須付費。

 

網路快訊

叫我小高就好了。聯絡方式:8bitgaoooo@gmail.com

More in 網路快訊

三星 Galaxy Tab S6 Lite (2024):學生、上班族必備的行動神器

點子生活2024-03-27

Apple WWDC24 邀請函發出 6/11 將著重 Vision Pro 開發

Kisplay2024-03-27

華碩 Vivobook S 14/16 OLED:AI 筆電的新選擇

點子生活2024-03-27

微軟推出首款 AI 優化的 Surface AI PC

點子生活2024-03-26

夏普 PCI 自動除菌離子技術促進植物生長

點子生活2024-03-26

華碩 校園 AI 繪圖競賽開跑!高額獎金等你來挑戰 ~

點子生活2024-03-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