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傳三星計畫推出「天璣 9000」中階機

傳三星計畫推出「天璣 9000」中階機
                                       

天璣 9000 為聯發科去年發表的第二款旗艦 5G 處理器,市面上已出現搭載此旗艦處理器的旗艦手機。而如今有消息指出,三星正在規畫一款搭載天璣 9000 的中階機,型號暫且不明。


Galaxy S21 FE 宣傳圖/三星

 

3 月 15 日,爆料者「就是肥水呀」於微博上透露,三星有規劃一款天璣 9000 中階機,且可能是 Galaxy A 53 Pro,或者「輕旗艦」定位的 S22 FE。爆料者還推測,這款中階機價格約落在人民幣 3 至 4 千,約新臺幣 1.35 至 1.79 萬之間,該機搭載 4,500mAh 電池,並結合三星對新架構的調教。

儘管爆料者指證歷歷,但三星迄今未曾於 Galaxy A 系列上推出 Pro 版本。外媒《Android Police》認為,除非三星改變策略,否則有很高機率是讓 A83、A93 率先搭載天璣 9000。假設三星最後選擇 S22 FE,則將創下首款 FE 型號與同家族旗艦機採用不同晶片的先例。今年年初問世的 S22 系列,三星針對不同市場,推出 Snapdragon 8 Gen 1、Exynos 2100 兩種版本。

三星與聯發科不是第一次合作。去年推出的 Galaxy A32 5G,配備聯發科的天璣 720 處理器。而三星日前發表 A33、A53 兩款中階機,皆搭載 Exynos 1280 處理器。故即使三星再次與聯發科攜手合作,也並不奇怪。

去年 11 月,聯發科首度公開天璣 9000 處理器的詳細規格,除了採用台積電 4 奈米製程,還支援最高 3.2 億畫素鏡頭、藍牙 5.3、Wi-Fi 6E……過去不少人拿它與高通 Snapdragon 8 Gen 1 做比較。目前搭載天璣 9000 手機的屈指可數,其中一個選擇是 OPPO 的 Find X5 Pro,此款手機還提供 Snapdragon 8 Gen 1 版本。

 

智慧手機

叫我小高就好了。聯絡方式:8bitgaoooo@gmail.com

More in 智慧手機

2024年2月手機市占排行出爐 台灣人最愛這2個品牌

Ladycat2024-04-22

iPhone 16 鬼影要消失了 四大相機規格進展讓人有感

Kisplay2024-04-19

生成式 AI 成智慧型手機救星 2027 年銷量預估成長 4 倍

Kisplay2024-04-17

三星 Galaxy AI 語言包來了 繁體中文還沒到但快了

Kisplay2024-04-12

Galaxy S24 Ultra、小米 14 Ultra、Find X7 Ultra、Zenfone 11 Ultra!到底 Ultra 怎麼流行起來的?

Kisplay2024-04-10

Android 全新 Find My Device 來了 全部 Android 都可以幫你尋找裝置

Kisplay2024-04-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