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Gogoro Network 與遠傳電信合作建置「智慧交通號誌不斷電系統」

Gogoro Network 與遠傳電信合作建置「智慧交通號誌不斷電系統」
                                       

3 月 22 日,Gogoro Network 宣佈與遠傳電信合作開發「智慧交通號誌不斷電系統」,由 Gogoro Network 智慧電池提供電力,再透過遠傳的不斷電系統即時監控。Gogoro Network 表示,這套系統已於臺北街道測試屆滿三個月,預計今年將擴大至其他縣市。


圖片來源/Gogoro Network

 

Gogoro Network 表示,每個路口設置的智慧交通號誌不斷電系統,會配置兩顆 Gogoro Network 智慧電池作為電力來源,確保停電時路口號誌不中斷。經測試後,Gogoro Network 智慧電池可維持燈號正常運作 3.5 小時。

另一方面,遠傳電信的不斷電系統負責平臺監控及串聯,當系統偵測到異常,會主動向維運團隊發送警告通知;倘若停電時間超出預期,維運團隊仍可透過「電池交換」方式,延長不斷電系統的服務時間。

 

2021 年年底,臺北市政府已經於臺北市忠孝東路五段、松山路口裝設智慧交通號誌不斷電系統進行測試,而經過 3 月 3 日停電的實際驗證,證實該系統能及時發揮作用,維持交通號誌正常運作將近兩個小時,直到該區域電力恢復正常,交通號誌才恢復原有的市電供應方式。

除了臺北市,Gogoro Network 表示,許多縣市政府今年均已規劃,或有意願導入交通號誌不斷電系統設置標案。

與此同時,Gogoro Network 對手日前也提出類似的解決方案。3 月 18 日,光陽於「智慧城市論壇暨」上提出 Ionex 智慧路燈解決方案,要讓 Ionex 便利換電站作為交通號誌、路燈的電力來源,但目前仍處於概念階段。

新奇產品

叫我小高就好了。聯絡方式:8bitgaoooo@gmail.com

More in 新奇產品

Google Pixel Watch 2 動手玩 原汁原味的 WearOS 體驗

Kisplay2024-03-10

主打雙頻 GPS、旗艦雙晶片架構、100 小時續航 OPPO Watch X 正式在台上市

Kisplay2024-03-07

SHURE 也推出無線小型領夾麥克風 MoveMic 力抗 Rode Wireless GO

Kisplay2024-03-05

消息:蘋果可能在本週推出新產品!

Candice Chao2024-03-04

不只 Apple Car!細數 Apple 那些夭折的產品們,下一個會是誰?

Kisplay2024-03-04

華碩手持無線超音波榮獲國家醫療品質獎

點子生活2024-02-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