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2022 智慧城市展開展 光陽展出智慧電桿與物流冷鍊外送商用電車

2022 智慧城市展開展 光陽展出智慧電桿與物流冷鍊外送商用電車
                                       

2022 智慧城市展盛大展開,致力電動機車轉型的光陽,在智慧城市基礎建設上,特別提出智慧路燈與號誌,正呼應近期電力不穩定所造成的交通號誌大亂問題。光陽董事長柯勝峯在開展時,親自在現場揭示結合綠電、城市 UPS、電動機車換電站…等,多功能合一的智慧電桿外,同時展出具有冷藏、冷凍功能的外送物流商用電車,讓冷鍊外送的最後一哩路也常保新鮮。

20220322_150848

 

光陽智慧電桿以 Ionex 3.0 電動機車便利換電站結合路燈或交通號誌在平常時可提供電動機車族進行電池能源交換使用。在柱體上有著太陽能發電板為電池進行充電,也就是以綠電方式供應電力,概念就與這次智慧城市展的降低碳排方向一致,為環境永續盡一份心力。當有停電發生時,換電站電池中的電力即可馬上切換,反向供應電力給交通號誌或是路燈,在復電工程進行時,至少提供一段時間維持交通秩序與照明,維持街道與行人的安全。

20220322_145240

 

光陽董事長柯勝峯表示,智慧電桿是未來的趨勢,但在規格與整合上的標準化是複雜且重要的工作,還必須與政府各機管討論其需求,絕非一家廠商可以決定其規格,因此 5G 智慧杆標準推動聯盟也正積極的推動標準化,期待以更符合各需求的樣貌推出。而這次光陽所推出結合 Ionex 3.0 便利換電站的智慧電杆,是屬於較為簡單的應用,最重要的目的是讓所有人看到換電站不只是占地占空間的設備,透過與城市基礎建設結合,除了降低空間需求外,還能作為路燈或號誌燈的緊急供電使用。

20220322_144735

 

而首次亮相的 Ionex 商用電動機車,結合冷藏、冷凍的功能,以電動機車的機動性與靈活性,為冷鍊物流量能不足的缺口,提供冷鍊物流最後一哩路的最佳運輸工具。目前這款車先行提供全球快遞使用,未來也會擴展至各電商平台、食品外送業所使用。

20220322_145225

智慧駕駛

Kisplay為 點子科技、點子生活 總編輯,喜好各式各樣科技生活新鮮事,也樂於以輕鬆自然方式將新知傳達給讀者,讓科技話題與生活品味永遠圍繞在彼此身邊。

■作者:Kisplay
■主題:3C、生活品味
■連絡方式:Kisplay@gmail.com
■FaceBook:https://www.facebook.com/iamKisplay/

More in 智慧駕駛

新竹有共享機車了 GoShare 投入 300 輛電動車

Kisplay2024-04-17

KYMCO OHVALE TSS 創佳績 車手接軌國際賽事有望

Kisplay2024-04-16

電動車悲歌!賓士 EQS 落地打「對折」,名列美國折舊最高車款

Kisplay2024-04-15

遲遲沒有下文的前擋車窗隔熱紙規範 台灣真能擺脫行人地獄?

Kisplay2024-04-11

光陽電動重機真的來了 與哈雷合作推出 LiveWire S3 今年上市

Kisplay2024-04-10

無人計程車將實現?Elon Musk 表示:8 月 8 日 推出 Robotaxi!

Kisplay2024-04-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