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誰家的全自駕車最受信賴?研究:特斯拉第一、蘋果排第六

誰家的全自駕車最受信賴?研究:特斯拉第一、蘋果排第六
                                       

全自動駕駛技術近在咫尺,但消費者準備好鬆開方向盤上的雙手了嗎?汽車諮詢及行銷研究公司 Auto Pacific 公佈最新的研究報告,或許我們可以從中找到答案。

圖片來源/特斯拉

這項研究針對持有駕照、年齡介於 18 至 80 歲的受訪者展開調查,並且讓他們從 56 間公司中,選出誰製造的自動駕駛車輛最值得信賴。結果出爐,前 10 名中,特斯拉遙遙領先,有 32% 的受訪者信任特斯拉開發的自駕車,其次是豐田(19%)、BMW(18%)、雪佛蘭(16%)、福特(14%)。

這個結果並不讓人感到意外,但接下來的排名就稍微耐人尋味了。蘋果,一家從未生產汽車的科技公司,獲得 13% 受訪者的信賴,其表現與本田(13%)平分秋色,但高於奧迪(9%)、速霸陸(8%)、凱迪拉克(7%)等汽車製造商。

圖表/AutoPacific

Auto Pacific 總裁兼首席分析師 Ed Kim 補充,豐田在年長消費者眼中豎立可靠的聲譽,或許是品牌打進前 3 名的原因之一。相反地,年齡介於 18 至 29 歲的受訪者,不太可能把豐田視為可信賴的選項,反而有兩成的人選擇信任蘋果這間科技公司。

這份研究的規模不大,但意義非凡。數字告訴我們,全自動駕駛技術要取得消費者信賴,與這家公司是否擁有悠久的製造汽車背景的關聯性較低,甚至根本不需要有製造汽車的經驗。

另一方面,這份研究調查 600 名受訪者對全自動駕駛的接受程度,僅有 26% 的人全然接受;而在年齡分佈上,有 4 成的 18 至 29 歲願意接受,60 歲以上受訪者接受比例僅 18%。分析師 Kim 表示,大多數消費者需要在幾年後親眼看到或體驗這項技術,才能真正接受它。而被問到全自動駕駛技術造成交通事故比例增加或減少時,只有 24% 受訪者認為會減少,其中 18 至 29 歲受訪者就佔了 4 成。

智慧駕駛

叫我小高就好了。聯絡方式:8bitgaoooo@gmail.com

More in 智慧駕駛

光陽 49800 成效再現 3/28 將推出電動魔鬥系列?

Kisplay2024-03-18

納智捷 Luxgen n7 重返榮耀?關鍵在於口碑!

Kisplay2024-03-15

Ionex「好市再現」獨家限時特賣開跑 最高現省近萬元!

點子生活2024-03-07

攻擊是最佳防禦!光陽 60 周年 49800 首波攻勢 應該會有下一次

Kisplay2024-03-05

光陽再啟價格戰?新豪邁 125、大地名流 125 限時均一價 49800 價格讚

Kisplay2024-03-01

Gogoro 推新款入門電車 JEGO 限時綠牌資費 499 元騎 1000 公里

Kisplay2024-02-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