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傳聞:iPhone 15 Pro 首採螢幕下 Face ID

傳聞:iPhone 15 Pro 首採螢幕下 Face ID
                                       

iPhone 14 還未問世,有關 iPhone 15 傳聞卻提前浮上檯面。有消息指出,面板製造商三星顯示(Samsung Display)正在開發新的面板技術,讓 Face ID 模組隱藏於顯示器下方,蘋果明年推出的 iPhone 15 Pro 將率先使用這項技術。


iPhone 13 系列/圖片來源:蘋果

 

3 月 23 日,消息靈通的韓國媒體《The Elec》指出,三星有意將螢幕下鏡頭技術,先用於明年的 Galaxy 摺疊機上,接著才輪到 iPhone 15 Pro。

據悉,螢幕下 Face ID 技術本質上與 Galaxy Z Fold 3 的螢幕下鏡頭鏡術類似。這是三星去年推出的可摺疊手機,其螢幕下鏡頭特色在於,平時不拍照,鏡頭會自動隱藏起來,但肉眼仍可隱約看見鏡頭輪廓。

報導補充,在 iPhone 15 問世前,今年下半年登場的 iPhone 14 系列,將會首次在螢幕上打孔。

「挖孔鏡頭」多年來在 Android 手機陣營中已被廣泛使用,由於 iPhone 前置鏡頭涵蓋多個感應器,包括 Face ID 模組,因此先前有傳聞指出,iPhone 14 Pro 顯示器頂部有類似「i」形狀的孔,這點則與 Android 手機常見的單孔或膠囊造型不同。日前,有爆料者根據 iPhone 14 Pro 的 CAD 檔案繪製手機外觀(如下)。

▼ 分析師郭明錤日前指出,今年的 iPhone 14 系列將推出四款型號,但僅供 6.1、6.7 兩種尺寸。換言之,今年不會出現 mini 型號。


圖片來源/shaileshharu03

除了螢幕下 Face ID,包括郭明錤在內的消息皆指出,Touch ID 可能於 明年的 iPhone 上回歸,且是以螢幕下指紋辨識的形式亮相,而非像最新的 iPad Air 那般,設置於側邊的電源鍵上。

智慧手機

叫我小高就好了。聯絡方式:8bitgaoooo@gmail.com

More in 智慧手機

2024年2月手機市占排行出爐 台灣人最愛這2個品牌

Ladycat2024-04-22

iPhone 16 鬼影要消失了 四大相機規格進展讓人有感

Kisplay2024-04-19

生成式 AI 成智慧型手機救星 2027 年銷量預估成長 4 倍

Kisplay2024-04-17

三星 Galaxy AI 語言包來了 繁體中文還沒到但快了

Kisplay2024-04-12

Galaxy S24 Ultra、小米 14 Ultra、Find X7 Ultra、Zenfone 11 Ultra!到底 Ultra 怎麼流行起來的?

Kisplay2024-04-10

Android 全新 Find My Device 來了 全部 Android 都可以幫你尋找裝置

Kisplay2024-04-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