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無視語音社群退燒,傳 Spotify 今年將整合「語音直播」功能

無視語音社群退燒,傳 Spotify 今年將整合「語音直播」功能
                                       

去年紅及一時的 Clubhouse 帶起語音社群風潮,Twitter、臉書紛紛推出自己的版本,如今又有一位新同學要加入「俱樂部」。根據《彭博社》3 月 23 日報導,Spotify 正規劃將語音社群平臺 Greenroom 整合進 Spotify 應用程式,並更名為「Sportify Live」,最快 2022 年下半年徹底實現。


Greenroom 介面。圖片來源/Spotify

 

Greenroom 的前身為「Locker Room」,後者為 Betty Labs 推出的語音社群平臺。去年 3 月,Spotify 正式收購 Betty Labs,並且將平臺重新包裝,以新名字 Greenroom 在 Google Play、App Store 上架。與 Clubhouse 不設限主題方針不同,Greenroom 房間主題圍繞於藝術、音樂、體驗三大面向。

有匿名人士告訴《彭博社》,Spotify 打算將 Greenroom 更名為 Spotify Live,提供內容創作者一個多人交流的空間,訂閱者則可以透過 Spotify 應用程式聆談話內容。上述變化最快於今年第二季實現。

隔日,《彭博社》記者 Ashely Carman 在推特上補充,她說,Spotify Live 比較像是創作者的後臺,類似 Anchor 與 Podcaster 之間的關係,但收聽內容還是得前往 Spotify 應用程式。

然而,要推廣一項新服務著實不易,尤其 Clubhouse 風潮已經退燒。Spotify 為吸引更多人加入 Greenroon,近日與聲音內容公司 Complex Networks 簽署獨家協議,以及和體育類 Podcast 節目 The Fantasy Footballers 合作,每週舉辦一場談話節目。

Spotify Live 的出現並不讓人感到意外,比較奇怪的是,Spotify 現在才打算將二者結合在一起。「社群」向來不是 Spotify 的經營核心,舉例來說,蘋果的 Podcast 服務存在已久的評分機制,Spotify 直到去年年底才推出,且還不提供留言功能。故長期來看,Spotify Live 可能傾向是提供 Podcaster 或音樂人與粉絲交流的一種方式。

Android 軟體

叫我小高就好了。聯絡方式:8bitgaoooo@gmail.com

More in Android 軟體

語音社群平台Airchat-不只用說的發文,還能自動幫你輸入文字!

Ladycat2024-04-23

YouTube 影片下載一鍵完成!網頁版也能輕鬆下載 YT 影片 【iMyFone TopClipper 完整指南】

AD2024-04-23

只有台灣看得到!元宵節聊天室特效登場

Candice Chao2024-02-24

三星將於 One UI 6.1 加入 AI 功能 3 月底開放特定機種更新

Candice Chao2024-02-23
Google 2024 春節出遊排行

Google公布春節最受歡迎的出遊城市排行榜:泰國曼谷衝上第三!

Candice Chao2024-01-31
LINE

檔案類訊息加入 LINE「回覆」功能再進化!

Candice Chao2024-01-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