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教學] 如何開啟 iPhone 13 Pro 系列微距模式 與 自動關閉?

[教學] 如何開啟 iPhone 13 Pro 系列微距模式 與 自動關閉?
                                       

Apple 為 iPhone 13 Pro 與 iPhone 13 Pro Max 用戶帶來了微距拍照新體驗,只要透過 iPhone 超廣角鏡頭就能在近距離拍攝物體時,自動切換成微距模式,這邊我們也一起來看看要怎麼用 iPhone 13 Pro / iPhone 13 Pro Max 拍出微距的照片吧!

 

根據 Apple 的介紹,這次全新超廣角相機具有比一般寬許多的 ƒ/1.8 光圈與新的自動對焦系統,因此能夠為低光源環境攝影帶來 92% 的改善,提升影像亮度與銳利度。而且也由於新的鏡頭設計以及 iPhone 超廣角相機首次採用的自動對焦功能和先進軟體,能讓使用者捕捉到精彩的微距影像,並且使拍攝對象看起來比實際更大。

 

如何開啟「微距」功能?

由於「微距」功能並不是預設的,可以先到「設定」>>>「相機」中將「微距控制」打開。

 

接著在拍照模式中只要把相機接近要拍攝的主體時,畫面就會出現 “小花” 圖示,也表示進入了「微距」模式。

 

如何拍出滿意的微距照片?

根據 Apple 提供的建議,我們可以試著

  • 盡可能的靠近拍攝對象,最近可以靠近到 2 公分處。
  • 將主要焦點放在畫面中心附近,因為那是 iPhone 上進行微距拍攝時會呈現出最清晰的焦點所在。
  • 點擊取景器中特定區域來設定特定的對焦點。
  • 可以用 0.5x 拍攝捕捉超廣角視野,或嘗試以 1x 拍攝取得較為緊密的取景 — 只要把手機靠近想要拍攝的景物時,iPhone 會自動切換相機,同時繼續維持 1x 取景。

 

 

當然,如果當鏡頭因為太近自動切換成微距模式,可是其實自己並不想使用的話,也能夠手動的點一下右下的小花圖示關閉微距模式。

 

加入了電影級模式的 iPhone 13,現在 iPhone 13 Pro / 13 Pro Max 還有微距可以使用,是不是也讓喜愛拍照的朋友覺得更有趣了呢?!

 

iOS 軟體

一個喜歡簡簡單單生活、相信著科技是我們的好幫手、追尋著科技與溫度平衡點的數位科技編輯

More in iOS 軟體

iOS 17.4 正式版更新:Podcast 加入逐字稿 還有鳳凰表情符號

Candice Chao2024-03-06

只有台灣看得到!元宵節聊天室特效登場

Candice Chao2024-02-24

【推薦】2024年10款好用的多功能免費影片剪輯軟體 (Windows / Mac)

AD2024-02-20

在 iPhone 聽 Podcast 也能有逐字稿? 連內容都能翻譯

Candice Chao2024-02-11
Apple Watch 手電筒

暗摸摸看不到?Apple Watch秒變手電筒(還有紅光選擇

Candice Chao2024-02-09
iOS17

iPhone 自製貼紙刪除教學: 一張一張與批量刪除都可以

Candice Chao2024-02-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