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iPhone SE 需求低於預期,傳蘋果削減兩成產量

iPhone SE 需求低於預期,傳蘋果削減兩成產量
                                       

《日經亞洲》3 月 28 日報導引用匿名人士消息稱,蘋果第三代 iPhone SE 產量將比預期縮減兩成,而 AirPods 今年整年產量也將縮減 1,000 萬副。同日,天風證券分析師郭明錤提出具體的數字,他表示,蘋果預估 iPhone SE 今年出貨量將達 1,500 至 2 千萬部,數字要比原計劃的 2,500 至 3,000 萬部少約 22 至 66%。


圖片來源/蘋果

 

目前沒有消息指出問題來自供應鏈或晶片短缺。《日經》報導將需求疲軟源頭指向烏俄戰爭及通膨等因素;《CNBC》報導則提到中國因應疫情爆發而採取封城手段,使得該國消費者無法到店購機。

若單純以產品角度切入,蘋果今年 3 月發表的 iPhone SE,整體而言與上一代差異不大,雖然加入 5G ,並升級至 A15 晶片,但外觀持續沿用 iPhone 8 設計,美國定價卻比前代貴 30 美元(臺灣反而變便宜了)。考慮到 5G 對大部分人而言升級誘因不大,或許也是 iPhone SE 需求疲軟的原因之一。

先前有報導指出,iPhone mini 機型因需求不如預期,因此蘋果決定將 mini 機種從今年的 iPhone 14 陣容中提除,取而代之的是 iPhone 14 Max。產能下修不排除對 iPhone SE 後續機種造成影響,但也有分析師認為,現在討論可能為時尚早。

 

智慧手機

叫我小高就好了。聯絡方式:8bitgaoooo@gmail.com

More in 智慧手機

iPhone 16 鬼影要消失了 四大相機規格進展讓人有感

Kisplay2024-04-19

生成式 AI 成智慧型手機救星 2027 年銷量預估成長 4 倍

Kisplay2024-04-17

三星 Galaxy AI 語言包來了 繁體中文還沒到但快了

Kisplay2024-04-12

Galaxy S24 Ultra、小米 14 Ultra、Find X7 Ultra、Zenfone 11 Ultra!到底 Ultra 怎麼流行起來的?

Kisplay2024-04-10

Android 全新 Find My Device 來了 全部 Android 都可以幫你尋找裝置

Kisplay2024-04-09

moto g34 5G 超值上市 5G 機種 NT4,000 元有找!

點子生活2024-04-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