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華碩與國衛院合作,打造臺灣首座生醫 AI 超級電腦

華碩與國衛院合作,打造臺灣首座生醫 AI 超級電腦
                                       

3 月 29 日,華碩宣布與國家衛生研究院、NVIDIA 策略結盟,啟動「AI 生醫資訊創新研究暨應用服務中心」合作案,結合醫藥衛生研究數據、AI 雲端技術與高速運算伺服器,打造臺灣首座生醫專用 AI 超級電腦。


圖片來源/華碩

 

華碩表示,除應用於精準健康、疫苗開發與新藥研究等國家級任務所需之超高速運算,華碩更投入 AI 專家與國衛院合作,持續深化健康大數據、生醫 AI 模型,加速台灣生醫產業AI應用發展。

本次合作,華碩提供雲端架構軟體中心(OCIS)研發的 AIHPC 雲端平臺、臺灣智慧雲端服務(TWS)的維運諮詢服務及訓練,並導入多體學巨量分析軟體、醫療影像辨識軟體、藥物/疫苗開發軟體等完整規劃,與國衛院共組研發團隊,排除技術障礙,順利開發 AI 模型。協助國衛院提升AI核心能量,擴大國家生醫智庫的服務量能。

華碩指出,將來生醫 AI 超級電腦將與學研醫療機構及產業界攜手,開發多元生醫領域的創新及應用,接軌國際、深化臺灣醫療科技的全球能見度。

華碩董事長施崇棠出席合作儀式表示,「華碩很高興與 NVIDIA 合作,以累積多年的 AI 雲端核心技術,為國衛院打造台灣第一座生醫專用的AI超級電腦,對臺灣接下來的疫苗開發、新藥探索等國家級任務有所貢獻,更期待未來與國衛院攜手,加速推動臺灣生技產業的數位創新。」

網路快訊

叫我小高就好了。聯絡方式:8bitgaoooo@gmail.com

More in 網路快訊

ZOTAC 推出搭載 NPU 的全新 AI 迷你電腦,加速工作和創作

點子生活2024-03-29

華碩助力工業物聯網升級,推出強悍的 AI 解決方案

點子生活2024-03-29

Porsche Macan T,純粹駕馭樂趣的最佳詮釋

點子生活2024-03-29

三星 Galaxy Tab S6 Lite (2024):學生、上班族必備的行動神器

點子生活2024-03-27

Apple WWDC24 邀請函發出 6/11 將著重 Vision Pro 開發

Kisplay2024-03-27

華碩 Vivobook S 14/16 OLED:AI 筆電的新選擇

點子生活2024-03-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