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恥度大挑戰!Dyson 將於秋季推出空氣清淨耳機

恥度大挑戰!Dyson 將於秋季推出空氣清淨耳機
                                       

Dyson 首席工程師 Jake Dyson 在 3 月 30 日發表 Dyson Zone 空氣清淨耳機,宣告 Dyson 正式邁入穿戴式技術領域。Dyson Zone 是一款搭配主動降噪技術的高傳真音質頭戴式耳機,用戶可同時享受沉浸式聽覺體驗並呼吸潔淨空氣。Dyson Zone 空氣清淨耳機為 Dyson 超過十年針對改善空氣品質的研發結晶,可同時解決城市空氣品質和噪音污染問題。

Dyson 首席工程師 Jake Dyson 表示:「空氣污染是全球性問題且對我們影響深遠,不論身處在家中、學校、工作場所,或是在旅行中;無論是透過步行、騎自行車、搭乘大眾運輸或私人交通工具。 Dyson Zone 空氣清淨耳機可有效淨化我們在移動過程中呼吸的空氣。 與口罩不同,它搭載了高性能濾網和兩顆微型空氣壓縮機,使用過程無需接觸臉部,用戶即可輕鬆享受大量新鮮空氣。歷經六年的研發,我們很高興能夠隨時隨地為使用者提供潔淨的空氣與純淨音質。」

 

Dyson Zone 空氣清淨耳機承襲 Dyson 30 年以來在氣流、過濾和電機技術方面的專業知識,以及對室內外空氣品質的深入了解。耳機耳罩中的壓縮器透過雙層濾網吸入空氣,並沿著非接觸式面罩將兩股淨化的空氣流送至使用者的口鼻。面罩上的彎曲造型設計可確保淨化後的氣流保持在口鼻周圍,並盡可能防止外來側風稀釋純淨空氣。同時,Dyson Zone 空氣清淨耳機配備先進的主動降噪技術(ANC)、低失真和中性頻率響應,真實還原創作者的音樂或音頻。

 

Dyson Zone 空氣清淨耳機最初的設計像一個潛水呼吸管,並搭配一個背包用來放置馬達和其他內部零件。經過六年的研發,設計也隨之產生驚人變化。在500多個原型機的調整過程中,原先安裝在背部的馬達轉變成兩個耳罩內的壓縮器,而原先像潛水呼吸管的裝置,則演變為非接觸式面罩,以一種全新、無須接觸臉部的形式提供乾淨空氣。

Dyson 工程師致力於研發一種非接觸式的解決方案,以避免接觸式的產品可能帶來的不適感和刺激,因此,面罩便是其中關鍵要素。氣流路徑和面罩設計是輸送乾淨空氣的核心,面罩的幾何形狀與彎度,以及輸送兩股氣流的中央網格設計,可共同確保穿過濾網的純淨空氣可不受側風影響有效地傳送至口鼻,並符合使用者的特定臉形。因為缺少現存的測試方法,Dyson 工程師開發了一個仿真人體呼吸模型名為「Frank」,它搭載了醫療級的機械肺和傳感設備。Frank 在一個控制室中模擬人類呼吸模式"吸入"污染物質,工程師透過測量 Frank 的鼻子和喉嚨內的污染程度,以確保空氣微粒的過濾效率,否則這些微粒最終將進入 Frank 的人工肺中。

透過精密設計的耳罩內壓縮器,使耳機能在有限的空間內透過雙層濾網吸入空氣。帶有負電荷的靜電濾網可捕捉過敏原等超細微粒,以及來自交通道路、工業燃燒和施工所產生的粉塵微粒,而富鉀碳層濾網可捕捉二氧化氮(NO2)和二氧化硫(SO2)等城市空氣污染物質。壓縮器再將淨化後的空氣透過可靈活調節、非接觸式的面罩引導至使用者的口鼻。

 

首次跨足音樂領域,Dyson 工程師選擇採用科學的方式,而不隨波逐流地選擇以「黃金聽眾」鑑定音質的方式來研發產品。Dyson的音訊工程師和聲學專家團隊力求設計出以科學指標為主的出色音訊,並進行廣泛的聆聽試驗,最終成功研發出純淨且豐富的音訊,以及先進的降噪技術。儘管穿戴式裝置易受空間限制,Dyson工程師成功開發出可安裝在耳罩內的高效能釹電聲系統,廣闊的頻率回應、精準的左右聲道平衡,以及遠低於人耳可辨識程度的低失真,以完美重現創作者的原音。

Dyson 工程師為解決該款耳機的馬達運轉聲問題,開發了一套先進降噪系統。該設備透過被動衰減、主動降噪以及搭配獨有的麥克風分布,減少不必要的環境噪音和馬達運轉聲,為居家生活、工作和旅途帶來先進的降噪效果。有著特定角度的大耳墊,加上海綿的支撐力和頭帶的夾力,可完美包覆使用者的耳朵,帶來最佳的使用舒適感與降噪體驗。

 

 

人類的頭型各不相同。作為 Dyson 首款穿戴式產品,Dyson 工程師需以全新角度思考舒適性問題。基於對人類頭部和臉部幾何形狀的深入研究,有助於工程師測試 Dyson Zone 空氣清淨耳機與不同頭型的適佩度,以為耳機頭帶的夾力、面罩的幾何形狀和材質、以及產品的可調節性等提供參考。

Dyson Zone  空氣清淨耳機從馬鞍的形狀和設計中汲取靈感,將重量分散於頭部兩側而非頭頂。馬鞍的造形以順應馬匹的脊椎做彎曲設計,藉由接觸脊椎左右區域來分散重量,Dyson Zone 空氣清淨耳機頭帶的軟墊便是採用這個原理。

耳墊的研發也非常重要,特別是針對舒適性、頭部穩定性和被動降噪功能的實踐。Dyson工程師深入研究不同種類的泡棉,根據密度、壓縮率和回彈率等選擇最合適的材料,因為這些因素都會影響對頭部的壓力。在為耳墊和頭帶墊選擇最佳的泡棉時,除了需綜合考量這種材料的舒適度、包覆在耳朵時的穩定性,更重要的是有利於發出更卓越的音效。耳墊充分包覆耳朵周圍增加了接觸面積,提供更好的聲音密封性,並防止多餘的城市噪音進入耳朵。為了達到降噪功能和舒適度,這種耳墊相較傳統耳墊更扁平以貼合使用者的耳朵。

 

 

Dyson Zone 空氣清淨耳機由英國、新加坡、馬來西亞和中國團隊所設計研發,其中東南亞研發園區團隊專注於軟體開發。應用程式軟體的開發和整合至關重要,以確保流暢的使用者體驗,並提供智能且更精確的空氣和噪音污染監測功能。堅固性和耐用性是穿戴式產品的核心,如同所有 Dyson 產品,Dyson Zone 空氣清淨耳機通過溫控室、撞擊測試、材料和織物磨損測試、按鈕堅固性等極端環境測試。 除了在英國測試外,Dyson 馬來西亞研發中心的專業測試工程師也在相較於英國溫溼度更高的馬來西亞進行產品的各項測試。

Dyson Zone 空氣清淨耳機預計於 2022 年秋季在 Dyson 線上與實體直營店,以及 Dyson 官網正式上市。實際上市時間將因地區而異。完整的產品規格和更多細節未來將陸續公佈。

 

關於Dyson Zone 空氣清淨耳機

• 可隨時隨地提供淨化空氣和高傳真音訊的創新產品。

• 靜電過濾可捕捉 99% 小至 0.1 微米的微粒污染,例如灰塵、花粉和細菌2。

• 富鉀碳層過濾器可捕捉城市有害氣體,如 二氧化氮(NO2)、二氧化硫(SO2)和臭氧(O2)1。

• 非接觸式氣流導引面罩將兩股淨化空氣吹送至口鼻部位,專為戶外活動和避免側風影響而設計。

• 安裝在兩邊耳罩中的是 Dyson 產品中迄今為止最小型的馬達,也是 Dyson Zone 空氣清淨耳機的心臟。

• 先進的主動式降噪和高性能釹電聲系統提供豐富且身臨其境的音訊品質,原音重現創作者的音樂。

• 15 名來自 Dyson 工程技術學院的學生參與了 Dyson Zone 專案,支援聲學研發、電子和氣流系統等多個專業領域。

3 種主動降噪模式:沉浸模式、通話模式、穿透模式

o 沉浸模式:最高級別的主動降噪功能可提供豐富、身臨其境的音訊體驗,例如當使用者需要專注於工作時。

o 通話模式 : 輕觸面罩時可啟動通話模式,自動關閉空氣清淨功能以節省電池電量並擴大通話聲量。

o 穿透模式 : 可透過放大緊急服務警報或訊息公告等關鍵聲音,讓使用者留意周圍環境。

4 種空氣清淨模式:低速、中速、高速和自動模式。因不同程度的活動需要不同的呼吸模式,Dyson Zone 空氣清淨耳機透過內建的加速度計偵測,會在自動模式下依據使用者需求自動切換高、中和低淨化速度。

• 4 種配戴模式 :

o 結合空氣淨化、音訊播放和主動降噪 – 面罩保持連接狀態

o 移除面罩時,僅能使用音訊功能

o 在需要使用日常面罩的情況下,包裝盒內配有日常面罩配件

o 在需要 FFP2 濾網的地區或情況下,包裝盒內配有符合過濾標準 FFP2 面罩配件

 

 

新奇產品

一個喜歡簡簡單單生活、相信著科技是我們的好幫手、追尋著科技與溫度平衡點的數位科技編輯

More in 新奇產品

Google Pixel Watch 2 動手玩 原汁原味的 WearOS 體驗

Kisplay2024-03-10

主打雙頻 GPS、旗艦雙晶片架構、100 小時續航 OPPO Watch X 正式在台上市

Kisplay2024-03-07

SHURE 也推出無線小型領夾麥克風 MoveMic 力抗 Rode Wireless GO

Kisplay2024-03-05

消息:蘋果可能在本週推出新產品!

Candice Chao2024-03-04

不只 Apple Car!細數 Apple 那些夭折的產品們,下一個會是誰?

Kisplay2024-03-04

華碩手持無線超音波榮獲國家醫療品質獎

點子生活2024-02-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