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東森、TVBS、三立 YouTube 新聞直播 4 月起停止服務

東森、TVBS、三立 YouTube 新聞直播 4 月起停止服務
                                       

國內新聞臺經營 YouTube 頻道於近年已成趨勢,不過東森、TVBS、三立新聞近期卻不約而同宣佈,4 月起終止 YouTube 新聞直播,其中兩家頻道指出原因為「營運策略調整」。此事也被人質疑原因不單純,可能與有線系統業者要求有關。

截圖/YouTube

根據東森新聞 CH51 YouTube 頻道的聊天室置頂留言,表示「因營運策略調整,預計於 2022 年 4 月 8 日暫停新聞直播服務」。網路觀眾若要收看新聞直播,將來只能透過東森新聞 APP 或東森新聞官網,否則就只能在有線電視觀看。

TVBS NEWS 頻道同樣表示,新聞直播服務將於 4 月 8 日終止播出,不過海外觀眾仍可於 YouTube 上觀看 24 小時直播;臺灣觀眾除非使用 VPN 轉跳至海外 IP,否則就只能透過有線電視收看。

三立 LIVE 新聞宣佈於 4 月 1 日停止 YouTube 直播服務,比其他兩家更早終止服務,原因是「營運策略調」。但嚴格來說不算停播,因為三立另外經營的三立 iNEWSTaiwan SETNEWS Live Channel 頻道仍維持 24 小時直播服務,差別在於部分時段節目只能透過有線電視收看。

目前不清楚三家頻道同時宣佈停止 YouTube 直播服務的具體原因,但《科技新報》這篇報導指出,背後可能與系統商主張有關。根據《聯合新聞網》去年 12 月報導,頻道商、有線電視系統業者進行明年度授權費談判之前,有系統臺要求降價,甚至有系統臺認為,新聞臺在 YouTube 上免費開放觀眾收看新聞直播,就不應該在有線系統上收授權費用。

目前除了上述三家新聞臺 YouTube 直播,其他新聞臺 YouTube 頻道似乎未受影響,包括華視、臺視、中視、民視,以及兩年前被 NCC 撤照的中天新聞。

網路快訊

叫我小高就好了。聯絡方式:8bitgaoooo@gmail.com

More in 網路快訊

Gaggenau米蘭設計週「重力升華」:揭秘未來廚房新樣貌

點子生活2024-04-18

AI 智能加持:Logitech MX Brio 4K 讓視訊更加清晰流暢

點子生活2024-04-18

趨勢科技揭露勒索病毒集團LockBit犯罪細節,讓駭客無所遁形

點子生活2024-04-17

台灣大哥大 5G 創新應用,助力偏鄉產業轉型升級

點子生活2024-04-17

華碩「完美守護」計畫:全方位呵護您的筆電

點子生活2024-04-17

遠傳3年新布局:定下「一年拓基、兩年有成、三年起飛」目標

點子生活2024-04-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