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AMEI ASMR 演唱會意猶未盡?Apple Music 收錄 AMei 歷年經典作品及歌單!

AMEI ASMR 演唱會意猶未盡?Apple Music 收錄 AMei 歷年經典作品及歌單!
                                       

睽違七年終於再站上小巨蛋舞台的華語天后 AMei 張惠妹自 ASMR 演唱會開始售票起,就不斷證明她的舞台魅力在華語音樂圈無可超越的地位,不但連唱 12 場,還邀請到電影音效大神杜篤之擔任聲音設計為演唱會架設了 11.1 聲道的全音域環場喇叭,就是要帶給觀眾一場史無前例的顱內高潮演唱會。Apple Music 也從上週演唱會首場開始將 AMei 的歷年經典作品及歌單放在首頁「焦點藝人:張惠妹」,讓不管是聽完前三場演唱會還意猶未盡的歌迷、接下來即將朝聖的歌迷、還是沒搶到票扼腕的歌迷,都能在 Apple Music 上重溫屬於自己的那首張惠妹!

張惠妹現場原聲:華語樂壇天后張惠妹自出道以來,不僅發行了多張專輯,舉辦過的演唱會更是超過 200 餘場,現場演唱的實力備受肯定。以高亢嗓音聞名的她,驚人的爆發力與音樂天賦一向為人津津樂道,不過一路走來,她也經歷了多次蛻變,嘗試過抒情、搖滾、R&B 等多種曲風。張惠妹對於現場演唱的聲音控制與舞台表現,有著豐富的經驗和絕佳的掌控力,演唱會總是一票難求。本歌單收錄張惠妹多首演唱會現場錄音,除了她自己的經典曲目之外,也囊括〈王妃〉、〈默〉等重新詮釋的翻唱歌曲。一起戴上耳機聆聽她超越專輯錄音的舞台魅力,感受演唱會現場那股震撼人心的熱情。

張惠妹情歌精選:唱情歌的阿妹,總能透過歌聲裡情感張力,擊中感情記憶中最柔軟的一塊。出道二十多年來,張惠妹精湛的歌聲,吸引了林俊傑、易家揚、葛大為、周杰倫等音樂人,為她打造出無數膾炙人口的情歌經典,如淚痕亦如笑顏,在華語樂壇留下了雋永的痕跡。

早期的〈剪愛〉、〈記得〉和〈我恨我愛你〉等緬懷著逝去感情的歌曲,阿妹精湛的唱功也如一層溫柔撫慰,令人聽著甚至唱著,都能體會到心傷結痂前的最後痛楚。隨著時光推移,阿妹的歌聲裡也多了一份釋懷,就像〈連名帶姓〉中時間與感情糾葛的複雜情緒,她在簡單伴奏,平靜地展現歌聲裡的豐沛情感。而在苦澀的悲戀之外,阿妹充滿力量的歌聲也傳達著愛的美好:青澀微甜的〈一想到你呀〉、〈我最親愛的〉裡的勇敢堅強,以及〈你和我的時光〉中的珍惜感謝,各種面貌皆令人難忘。

張惠妹代表作:早已穩坐華語樂壇中「天后」寶座的張惠妹,她的音樂軌跡,最早可以從參加「五燈獎」五度五關、嶄露頭角開始說起。然而她的出道與五燈獎關聯不大,而是因為張雨生——當時的製作人,也是她的恩師——讓阿妹得已被眾人聽見。從〈最愛的人傷我最深〉這首合唱開始,張惠妹與張雨生這對實力新人與音樂鬼才搭檔,成為了 90 年代台灣樂壇的佳話:張雨生操刀的《姊妹》與《Bad Boy》專輯,不僅成為了阿妹在豐華唱片時期的經典之最,更奠定她成為天后的實力基礎。而阿妹的出現,為當時香港歌手稱霸樂壇的情況,帶來了本土歌手也能分庭抗禮的新興景象。

從五燈獎和駐唱等扎實的歌唱經驗,張惠妹的現場演唱功力堪稱「妹力四射」,她的快歌充滿無盡的熱情和能量,一首首情歌也勾起了許多人的記憶——像〈人質〉、〈聽海〉、〈我要快樂〉等歌曲,皆是自然帶動現場萬人齊唱的抒情作。而這些歌曲更長久霸佔 KTV 熱門點播排行榜,成為了一代人共同的回憶。

出身卑南族的張惠妹,是將原住民文化融入華語流行音樂的先驅之一:最早在〈姊妹〉中加入了與母親、姐妹一起合唱的部落古調,之後還啟用族語名字「Amit 阿密特」推出概念專輯,以此身份演唱的作品〈母系社會〉,主題雖然是女性平權,不禁也讓人聯想到卑南族獨特的母系社會文化;而阿妹的成功,更帶動了許多一樣出身部落的原住民歌手展現自我。她也不遺餘力提攜後進,在自己成立的公司簽下 Boxing 樂團 (團員皆為排灣族青年) 和持修,兩者先後拿下金曲獎最佳新人,一如她的恩師張雨生,她也擁有獨到識才的眼光。此外,阿妹也用歌曲為多元性別發聲,〈彩虹〉各成為了往後演唱會上的必唱曲目,為無數同志族群帶來鼓舞和感動。

iOS 軟體

一個喜歡簡簡單單生活、相信著科技是我們的好幫手、追尋著科技與溫度平衡點的數位科技編輯

More in iOS 軟體

Apple預告:5/7春季發表會 預計推出iPad、Apple Pencil

Ladycat2024-04-24

語音社群平台Airchat-不只用說的發文,還能自動幫你輸入文字!

Ladycat2024-04-23

YouTube 影片下載一鍵完成!網頁版也能輕鬆下載 YT 影片 【iMyFone TopClipper 完整指南】

AD2024-04-23

iOS 17.4 正式版更新:Podcast 加入逐字稿 還有鳳凰表情符號

Candice Chao2024-03-06

只有台灣看得到!元宵節聊天室特效登場

Candice Chao2024-02-24

【推薦】2024年10款好用的多功能免費影片剪輯軟體 (Windows / Mac)

AD2024-02-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