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Twitter 最大股東馬斯克發起投票:你想要編輯鍵嗎?

Twitter 最大股東馬斯克發起投票:你想要編輯鍵嗎?
                                       

日前買入 Twitter 近一成股份並最大股東的馬斯克(Elon Musk),現在於 Twitter 上發起一項投票,詢問網友是否希望 Twitter 能夠加入編輯鍵。對此,甫上任的 Twitter 執行長阿格拉瓦(Parag Agrawal)轉貼此投票,並表示其結果非常重要,呼籲網友警慎投票。投票截止前 13小時,目前贊成比例達 73%(總票數: 2,769,574 票)。

截圖/Twitter

所謂的「編輯鍵」對臉書用戶而言應該十分熟悉,當用戶發出一則貼文後,若希望修改用詞或錯字,可透過這項功能更改貼文內容。儘管臉書早已採用此功能一段時間,但 Twitter 迄今卻遲遲未推出類似的功能。Twitter 前任執行長多爾西(Jack Dorsey)兩年前受訪解釋,這是為了保留早期 SMS(簡訊)那樣的氛圍,他也強調,這項功能可能被濫用,比如修改內容來誤導他人。

根據《The Verge》報導,馬斯克於 4 月 5 日發起投票後,有網友於留言處建議,應該限制貼文發出一段時間後禁止編輯內容,並且能夠顯示編輯前後的內容(類似臉書的編輯紀錄);馬斯克對此表示贊同。這項建議呼籲了多爾西的擔憂,但臉書已經證明他的擔憂是多餘的,至少網路詐騙事件很少與之相關。

投票發起前,Twitter 官方帳號表明編輯鍵正在開發中,不過推文當天是愚人節(4 月 1 日),因此大多人對此一笑置之。隔幾天,Twitter 產品負責人賽伊曼(Michael Sayman)則強調,該則貼文不是玩笑話,而是官方的正式聲明。

根據《華爾街日報》報導,馬斯克雖然是 Twitter 最大股東,但無法對 Twitter 這間公司造成任何實質的影響力。儘管如此,在社群媒體上呼風喚雨的馬斯克,過去的一言一舉都確實具有一定的社會影響力,因此無論他發起投票的意圖為何,Twitter 高層想必也不會漠視。
(標圖/攝影師:Brett Jordan,連結:Pexels

Android 軟體

叫我小高就好了。聯絡方式:8bitgaoooo@gmail.com

More in Android 軟體

只有台灣看得到!元宵節聊天室特效登場

Candice Chao2024-02-24

三星將於 One UI 6.1 加入 AI 功能 3 月底開放特定機種更新

Candice Chao2024-02-23
Google 2024 春節出遊排行

Google公布春節最受歡迎的出遊城市排行榜:泰國曼谷衝上第三!

Candice Chao2024-01-31
LINE

檔案類訊息加入 LINE「回覆」功能再進化!

Candice Chao2024-01-29
body temperature on Pixel 8 Pro

Google 一月功能更新 要為 Pixel 8 Pro 加入人體體溫測量功能

Candice Chao2024-01-26
Pixel省電模式

Google分享:如何在Pixel手機上使用省電模式

Candice Chao2024-01-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