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Gogoro 赴美掛牌首日開高走低

Gogoro 赴美掛牌首日開高走低
                                       

二輪能源公司 Gogoro 4 月 5 日於美國納斯達克(Nasdaq)掛牌交易,首日開高走低,股價一度攀升至 17.59 美元,漲幅逾 38%,隨後賣壓出籠,收盤價格每股 14.02 美元。


圖片來源/Gogoro

 

Gogoro 為首間赴美上市的臺灣新創公司,4 日以 SPAC 方式與 Poema Global 合併,隔日於納斯達克上市,公司名稱維持 Gogoro Inc. 名稱,股票代號 GGR。

上市第一天,Gogoro 以 15.99 美元開盤,盤初股價一度飆至 17.59 美元,沒多久賣壓出現,最低點 13.1 美元,中午過後欲振乏力,最終收在 14.02 美元,較昨日跌逾 12.32%。4 月 6 日,Gogoro 產品長彭明義於個人臉書表示,「股價不是目標,平常心看待就好,做好產品和市場才是重點。」

Gogoro 於臺灣耕耘電池交換生態已超過十年,近兩年開拓中國、印度、印尼市場,並與當地領導品牌達成合作夥伴關係。日前與 Poema Globa 完成合併後,取得 3.35億美元資金,將用於擴張海外業務。

Gogoro 創辦人兼執行長陸學森透過新聞稿表示:「Gogoro 正在透過改變人們使用和分享可攜式能源的方式,引領世界上人口最稠密城市的交通成功轉型。憑藉創新技術、不斷擴大的全球足跡和經驗豐富的管理團隊,Gogoro 處於一個絕佳的位置協助改變城市移動格局,並從全球超過 5 億輛的二輪車輛市場中尋找商機。同時,我個人要感謝尹衍樑博士,從第一天起就全力支持 Gogoro,以及他對打造一個更美好、永續世界的崇高願景。」

潤泰集團總裁尹衍樑博士為 Gogoro 創立時的天使投資人,不僅是初期的資金投入,尹衍樑博士更實際參與了 Gogoro 多輪的增資計畫,在挹注落實 Gogoro 願景的資金需求外,他也在 Gogoro 企業發展的重要時刻,提供寶貴的意見給 Gogoro 作為決策參考,是 Gogoro 一路走來能夠持續創新研發與拓展市場的重要推手。

除了尹衍樑博士外,Gogoro 投資人還包括淡馬錫、美國前總統高爾創立的永續投資公司 Generation Investment Management、鴻海、印尼最大科技集團 GoTo、復華投信、國發基金、印度最大機車製造公司 Hero MotoCorp、美國策略投資集團 Engine No.1、日本大型企業集團 住友商事、法國最大能源公司 ENGIE。

為慶祝公司上市,Gogoro 將於臺灣時間 4 月 7 日晚間 9 點進行遠距 Nasdaq 敲鐘儀式,有興趣的讀者可透過直播連結觀看現場活動。

 

智慧駕駛

叫我小高就好了。聯絡方式:8bitgaoooo@gmail.com

More in 智慧駕駛

智慧移動為中心 友達 Touch Taiwan 2024 釋放 Micro LED 技術能量

Kisplay2024-04-24

台泰企業聯手推展 ESG 運具 光陽偕同泰國國家石油 合資 Aionex 正式成立

Kisplay2024-04-23

新竹有共享機車了 GoShare 投入 300 輛電動車

Kisplay2024-04-17

KYMCO OHVALE TSS 創佳績 車手接軌國際賽事有望

Kisplay2024-04-16

電動車悲歌!賓士 EQS 落地打「對折」,名列美國折舊最高車款

Kisplay2024-04-15

遲遲沒有下文的前擋車窗隔熱紙規範 台灣真能擺脫行人地獄?

Kisplay2024-04-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