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Epic 虛幻引擎 5 正式上線

Epic 虛幻引擎 5 正式上線
                                       

兩年前,Epic Games 首次公開虛幻引擎 5(Unreal Engine 5)的即時運算演示影片,以逼近真實世界的光線反射、細膩的遊戲場景,營造出栩栩如生的虛擬世界,同時也揭示次世代遊戲畫面水準將達到前所未有的高度。兩年後的今天,Epic Games 宣佈虛幻引擎 5 正式上線,開放所有開發者下載引擎;與此同時,遊戲開發商 Crystal Dynamics 預告,《古墓奇兵》系列新作將採用虛幻引擎 5 來開發。


截圖/State of Unreal 直播畫面

 

全新的虛幻引擎 5 為開發者帶來一系列的新功能,包括「更快捷、更簡單、更高效」的全新使用介面、能夠導入並複製由數百萬多邊形組成的任何網格體的 Nanite(可呈現更細膩的 3D 模型),以及完全動態的全局光照和反射解決方案 Lumen(即時模擬真實世界的光線)。隨著虛幻引擎 5 推出,採用該引擎的開發者可更輕鬆地製作高水準的大型遊戲。

 

日前,波蘭遊戲公司 CD Projekt Red 宣佈採用虛幻引擎 5 開發下一代《巫師》遊戲;如今又有一款 3A 等級大作加入陣營。《古墓奇兵》開發商 Crystal Dynamics 表示,將藉由虛幻 5 逼真度(fidelity)的極限,製作出高水準的電影動作冒險體驗。下圖為目前為止採用虛幻引擎 5 為開發工具的開發商。

 

根據《Time》報導,Epic Games 與外部的開發人員認為,比起大型遊戲工作室,小型的獨立開發者受虛幻 5 的影響較大,「他們現在能夠以更低的成本製作高水準的遊戲」。即日起,虛幻引擎開放所有人免費下載及使用,當開發者使用該工具獲得超過 100 萬美元收入,Epic 才會從中抽走 5 % 費用。

Epic Games 野心不僅止於遊戲產業,如同官網所述,虛幻引擎 5 被官方定義為「3D 創意工具」,而不僅為遊戲開發工具。Epic 技術長 Kim Libreri 告訴《The Verge》,虛幻引擎 5 除了遊戲開發,還能運用在電影和影集製作,甚至是「元宇宙」的開發。在影視產業中,科幻影集《曼達洛人》為最著名的例子,劇中許多場景便是由虛幻 5 來打造。

參考來源:The VergeTime

 

 

遊戲與軟體

叫我小高就好了。聯絡方式:8bitgaoooo@gmail.com

More in 遊戲與軟體

YouTube 影片下載一鍵完成!網頁版也能輕鬆下載 YT 影片 【iMyFone TopClipper 完整指南】

AD2024-04-23

寶可夢預告:3 月會有特殊調查活動與「電力研究日」

Candice Chao2024-02-29

LINE發票管家新增記帳消費分析 看看錢都花到哪裡去!

Candice Chao2024-02-21

【推薦】2024年10款好用的多功能免費影片剪輯軟體 (Windows / Mac)

AD2024-02-20
LINE AI拜年圖

新年到!用LINE做AI拜年圖還能領刮刮卡

Candice Chao2024-02-10

社恐也能當 Vlogger! 一鍵換臉、變聲 不用再擔心要露臉

Candice Chao2024-01-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