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文字只是輔助,Google 搜尋推出圖搜功能「Multisearch」

文字只是輔助,Google 搜尋推出圖搜功能「Multisearch」
                                       

當你在公園看到一棵植物,想透過搜尋引擎找到它的學名,卻不知該從何找起(我究竟該輸入什麼關鍵字?)。瞭解許多人有類似的經驗的 Google,於 4 月 7 日推出「Multisearch」,直譯為多重搜尋,這是一種結合照片與文字的搜尋功能,用戶只需要螢幕截圖或者照片,就能找到任何想搜尋的資訊。


圖片來源/Google

 

要使用這項新功能,只需要於 iOS、Andorid 裝置中開啟 Google 應用程式,接著點開相機圖示,選擇螢幕截圖或者拍攝照片來進行搜尋,若不滿意搜尋結果,還可以輸入文字描述,進行更精確地搜尋。舉例來說,你希望找到與螢幕截圖上同一件長裙,但不同顏色的款式,只需要上滑螢幕,點開頂部的「Add to your search」,輸入你想要的顏色,即可找到最接近的結果。

Google 表示,他們希望能以更直觀的方式讓人們瞭解周遭的世界。2021 年 Google I/O 活動中,Google 發表 AI 模型「Multitask Unified Model」(簡稱 MUM),並稱其為「AI 理解資訊的里程碑」,這次推出的 Multisearch 功能,背後原理便是這項技術。

不過,Multisearch 一開始僅開放給美國的英文語言版本測試,目前還不清楚何時於其他市場推出。

Android 軟體

叫我小高就好了。聯絡方式:8bitgaoooo@gmail.com

More in Android 軟體

只有台灣看得到!元宵節聊天室特效登場

Candice Chao2024-02-24

三星將於 One UI 6.1 加入 AI 功能 3 月底開放特定機種更新

Candice Chao2024-02-23
Google 2024 春節出遊排行

Google公布春節最受歡迎的出遊城市排行榜:泰國曼谷衝上第三!

Candice Chao2024-01-31
LINE

檔案類訊息加入 LINE「回覆」功能再進化!

Candice Chao2024-01-29
body temperature on Pixel 8 Pro

Google 一月功能更新 要為 Pixel 8 Pro 加入人體體溫測量功能

Candice Chao2024-01-26
Pixel省電模式

Google分享:如何在Pixel手機上使用省電模式

Candice Chao2024-01-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