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如何隱藏 Windows 11 桌面圖示?

如何隱藏 Windows 11 桌面圖示?
                                       

Mac 告訴我們桌面的實際作用,不是擺放應用程式圖示,而是凸顯個人品味。當你好不容易挑到一張滿意的桌面圖片,卻必須忍受雜亂的圖示遮擋部分的畫面;這就好比搬到新家,換上一批新的傢俱,卻將公司帶回來的資料箱擺在不起眼的客廳角落,但餘光總是會瞄到它們,難免影響心情。所幸 Windows 11 提供管理桌面圖示的功能,除了調整圖示的尺寸,甚至可以完全隱藏圖示。


截圖/點子科技

 

首先,將滑鼠移至桌面畫面,並點選滑鼠右鍵,再開啟「檢視」,這時可以透過「大圖示」、「中圖示」、「小圖示」等選項,調整桌面圖示的尺寸。

如果要隱藏桌面圖示,與上段步驟雷同,於桌面畫面點擊滑鼠右鍵,接著點選「檢視」、「顯示桌面圖示」,桌面圖示便會消失。如果要恢復顯示桌面圖示,則重複同樣步驟,再次點選「顯示桌面圖示」即可。

 

但如果你希望保留系統原生的應用程式圖示,比如資源回收桶,則可以前往「設定」,於左側欄位點選「個人化」,再從右方畫面下滑找到並開啟「桌面圖示設定」。這時會跳出一個視窗,其中有 5 個應用程式可勾選:電腦、使用者的文件、網路、資源回收桶、控制台;勾選想要顯示的圖式,並取消勾選其餘圖示,按下「套用」,或直接「確認」即可。

 

需要注意的是,如果你先前已經隱藏桌面圖示,即使完成設定,桌面也不會顯示你要的圖示,因此你必須確定已經開啟顯示桌面圖示的選項(於桌面點選右鍵→檢視→顯示桌面圖示)。此外,你的桌面還可能存在其他檔案/文件夾,如果想讓桌面只出現資料回收桶,就必須移除這些圖示。

 

平板筆電桌機

叫我小高就好了。聯絡方式:8bitgaoooo@gmail.com

More in 平板筆電桌機

微軟將推出搭載 Snapdragon X Elite Surface 筆電 挑戰 Apple M3 處理器

Kisplay2024-04-09

ZOTAC 推出搭載 NPU 的全新 AI 迷你電腦,加速工作和創作

點子生活2024-03-29

華碩助力工業物聯網升級,推出強悍的 AI 解決方案

點子生活2024-03-29

三星 Galaxy Tab S6 Lite (2024):學生、上班族必備的行動神器

點子生活2024-03-27

輕盈外在,強韌內在 世界最輕 LG gram Pro 2-in-1 登台亮相

Kisplay2024-03-27

Apple WWDC24 邀請函發出 6/11 將著重 Vision Pro 開發

Kisplay2024-03-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