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蘋果:比起第一方,iPhone 使用者更愛第三方的大宗類型 APP

蘋果:比起第一方,iPhone 使用者更愛第三方的大宗類型 APP
                                       

蘋果雖然靠服務賺取大把鈔票,但最新研究表明,相較於 App Store 中的第三方 APP,蘋果並沒有佔太大優勢。4 月 7 日,蘋果發表一份研究報告〈研究報告顯示第三方 App 在 App Store 上取得全球成功〉,其中指出在大部分地區,App Store 最受歡迎的大宗類型 APP 皆來自第三方,包括音樂串流、電視與電影串流、閱讀、通訊、地圖 APP。


圖片來源/蘋果

 

蘋果透過新聞稿表示:「在許多 App 類型中,Apple 自家 App 佔 iPhone 用戶的 App 使用量比例相對較小。即使有些 Apple app 為啟用裝置的核心功能預先安裝,情況仍是如此。」

進一步窺探美國、法國、日本、韓國的 App Store,以參與度為指標,無論是音樂串流、影視串流,抑或是地圖 APP,前兩名均非來自蘋果第一方 APP。舉例來說,Netflix 在美國的參與度為 Apple TV 的 17 倍,Spotify 則是 Apple Music 的 1.6 倍。

蘋果表示,自十多年前 App Store 推出以來,第三方 APP 數量已從 500 個成長至 180 萬個;相形之下,蘋果第一方 APP 迄今僅有 60 個。換言之,iOS 上有超過 99.99% 的 APP 是來自第三方開發者所打造。蘋果透過新聞稿表示:「App Store 多年來大幅成長,支持著不斷擴增的開發者和內容創作者社群,並推動龐大且持續成長的生態系。這樣的成長反映 App Store、其社群和生態系的活力,使開發者、使用者和 Apple 皆受益。」

有興趣閱讀完整報告的讀者,可點擊此處

iOS 軟體

叫我小高就好了。聯絡方式:8bitgaoooo@gmail.com

More in iOS 軟體

iOS 17.4 正式版更新:Podcast 加入逐字稿 還有鳳凰表情符號

Candice Chao2024-03-06

只有台灣看得到!元宵節聊天室特效登場

Candice Chao2024-02-24

【推薦】2024年10款好用的多功能免費影片剪輯軟體 (Windows / Mac)

AD2024-02-20

在 iPhone 聽 Podcast 也能有逐字稿? 連內容都能翻譯

Candice Chao2024-02-11
Apple Watch 手電筒

暗摸摸看不到?Apple Watch秒變手電筒(還有紅光選擇

Candice Chao2024-02-09
iOS17

iPhone 自製貼紙刪除教學: 一張一張與批量刪除都可以

Candice Chao2024-02-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