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光陽 Ionex 3.0 花蓮正式開賣 五月專賣店開幕 目標年底花蓮建置 60 換電站

光陽 Ionex 3.0 花蓮正式開賣 五月專賣店開幕 目標年底花蓮建置 60 換電站
                                       

光陽電動機車近期積極擴展版圖,今日正式於遠東百貨花蓮店開啟快閃店,開賣旗下三款 Ionex 3.0 電動機車,五月將於建國路開幕 Ionex 3.0 專賣店。光陽執行長柯俊彬並同時訂下 2022 年底前,將於花蓮建置超過 60 個換電站,讓花蓮這片好山好水,淨零永續。

20220409_110606

 

光陽與花蓮當地經銷商有著密切合作,當地經銷商也力挺電動機車的發展,紛紛提供場地建置換電站,讓正式開賣前,花蓮市與吉安鄉已搶先建置 12 個換電站,讓消費者購入電動機車同時,就可立刻有著充足的換電站。

20220409_102512

 

在花蓮建站完成,除鼓勵在地民眾於通勤時選用低碳運具外,對於旅遊觀光業興盛的花蓮,也可讓旅客可以騎著電動機車暢遊花蓮各大景點,實踐低碳旅遊。

20220409_094045

 

日前國發會提出 2030 年新發售電動車要達 30%、電動機車達 35%;並於 2035 年提升到新發售電動車達 60%、電動機車達 70%;最終目標在 2040 年家用代步汽機車市售比達 100%。在這樣的推動下,光陽執行長柯俊彬表示雖然目標嚴峻,但他們會配合正負淨零政策方向努力,目前市面上將近 1400 萬輛燃油機車,在這樣的推動下,在 2040 年路上將有望減少一半的燃油車。

從油車轉往電動機車時,除了在車價補助與基礎換電建設必須滿足消費者需求外,其實要如何輔導傳統機車行轉型是一大關鍵。柯俊彬說明,電動機車專賣店為高科技產品,很難與油車一起於傳統店面進行販售,而傳統機車行收益絕大部分來自機車保養維修上,在傳統店面上販售電動機車對它們吸引力也不大,所以如何鼓勵這些業者開立新型態電動機車專賣店,並找到新的獲利方式,才能讓民眾更方便的購入電動機車。

20220409_080205

智慧駕駛

Kisplay為 點子科技、點子生活 總編輯,喜好各式各樣科技生活新鮮事,也樂於以輕鬆自然方式將新知傳達給讀者,讓科技話題與生活品味永遠圍繞在彼此身邊。

■作者:Kisplay
■主題:3C、生活品味
■連絡方式:Kisplay@gmail.com
■FaceBook:https://www.facebook.com/iamKisplay/

More in 智慧駕駛

新竹有共享機車了 GoShare 投入 300 輛電動車

Kisplay2024-04-17

KYMCO OHVALE TSS 創佳績 車手接軌國際賽事有望

Kisplay2024-04-16

電動車悲歌!賓士 EQS 落地打「對折」,名列美國折舊最高車款

Kisplay2024-04-15

遲遲沒有下文的前擋車窗隔熱紙規範 台灣真能擺脫行人地獄?

Kisplay2024-04-11

光陽電動重機真的來了 與哈雷合作推出 LiveWire S3 今年上市

Kisplay2024-04-10

無人計程車將實現?Elon Musk 表示:8 月 8 日 推出 Robotaxi!

Kisplay2024-04-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