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E Ink 元太科技攜手 6 家模組合作夥伴 全力推展彩色電子紙應用

E Ink 元太科技攜手 6 家模組合作夥伴 全力推展彩色電子紙應用
                                       

電子紙廠商 E Ink 元太科技 12 日宣布,結合 6 家電子紙模組合作夥伴,包括:京東方、DKE 東方科脈、江西興泰科技、群創光電、清越科技、亞世光電,攜手全力推展 E Ink Gallery Palette 及 E Ink Gallery Plus 彩色電子紙應用。

E Ink Gallery Plus 為採用 E Ink 最新的 ACeP  技術的全反射式的彩色電子紙顯示器,透過青色、洋紅、黃色、白色等四種彩色電子墨水粒子,實現了包含八種原色的全色域顯示效果。而 E Ink Gallery Palette 則是基於 E Ink ACeP 技術,發展出支援一般顯示看板使用率最高的七種顏色,包括黑色、白色、紅色、黃色、藍色、綠色和橘色,非常適合低秏電,僅需有限色彩顯示的電子紙應用,適用於零售、教育、辦公、交通、醫療、工業、物流等各個領域。

元太科技長期推廣電子紙應用不遺餘力,從黑白、黑白紅/黃三色電子紙技術持續精進,並於近年推出三大彩色電子紙技術。若以全球 3,000 萬個 10 吋電子廣告牌計算,持續使用 5 年時間,電子紙廣告牌與 LCD 廣告牌使用的電力消耗相比,可減少 1 萬 2 千倍的二氧化碳排放量。具低碳、動態顯示、類紙質感的電子紙廣告牌和一次性使用的印刷紙張相比,則可減少6萬倍的二氧化碳排放量。隨著數位趨勢驅動零售業者加速採用動態顯示的電子紙廣告牌,除了節省人力、提高效率之外,還能降低更多環境資源的消耗,有助於減少二氧化碳排放,增進對環境永續的貢獻。

群創光電與元太科技合作多年,從提供電子紙 TFT 基板到現在共同開發 28 吋 E Ink Gallery Plus 最新的全彩電子紙看板應用,進軍公共交通與零售場域電子紙應用領域。群創光電總經理楊柱祥表示:「顯示面板應用已趨向多元化發展,群創深耕顯示面板領域,運用多年來面板製造的堅強實力,持續研發新領域產品應用,開發利基市場產品,以差異化策略創新契機,持續朝向產業跨域整合,擴大串聯場域生態圈。今日群創很榮幸與元太科技攜手合作開發彩色電子紙的多元應用,推升群創成為全方位面板技術提供者,除取得市場競爭優勢外,更因電子紙具備低耗電、節能減碳等永續價值特性,群創與元太共同為地球的環保盡心力,攜手朝向ESG永續發展邁進。」

 

E Ink 元太科技將與電子紙生態圈夥伴於 2022 年 4 月 27 日至 29 日 Touch Taiwan 2022 聯手展示多元彩色電子紙模組。

 

網路快訊

一個喜歡簡簡單單生活、相信著科技是我們的好幫手、追尋著科技與溫度平衡點的數位科技編輯

More in 網路快訊

遠傳3年新布局:定下「一年拓基、兩年有成、三年起飛」目標

點子生活2024-04-16

Razer BlackShark V2 Pro 征戰主機遊戲市場 : PS5 和 Xbox 玩家也能享受頂級無線音訊體驗

點子生活2024-04-16

Volkswagen The Golf 走過半世紀:德藝雋永設計,精雕細琢 ~

點子生活2024-04-16

2024 國家地理雜誌臺灣攝影大賽:用鏡頭捕捉臺灣之美!

點子生活2024-04-13

最強掃拖機器人 iRobot Roomba Combo j9+ 解放雙手、寵愛媽媽 !

點子生活2024-04-12

福特六和斥資 25 億升級產線 布局電動車國產化 ~

點子生活2024-04-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