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安裝社交距離 APP 停留超過 2 分鐘可免掃實聯制

安裝社交距離 APP 停留超過 2 分鐘可免掃實聯制
                                       

新冠肺炎 COVID-19 疫情未歇,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在 12 日除了公布全國停課標準,也表示已經將「臺灣社交距離APP」進行功能優化,包含「首頁動態畫面」及「確診者上傳接觸資料」等部分,用戶也能直接在「臺灣社交距離APP」首頁中進行實聯制掃描!

根據指揮中心說明,除了簡訊實聯制,「臺灣社交距離APP」也是科技防疫的一大利器,在通知確診個案相關接觸者上,比現行的實聯制做法更為快速且精準。「臺灣社交距離APP」只要下載安裝,用戶不需要註冊及登錄資料,主要利用藍牙技術,記錄相關資料。

為了更全面性地使用,指揮中心也優化了 APP 功能,包含「首頁動態畫面」及「確診者上傳接觸資料」等部分,「首頁動態畫面」為方便用戶確認 APP 是否正常運作;「確診者上傳接觸資料」則由衛生單位通知確診民眾操作 APP 以取得驗證碼後,由系統上傳其隨機 ID 及活動區間資料。用戶的 APP 每 15 分鐘會產生 1 個隨機 ID,並利用藍牙訊號記錄曾接觸的隨機 ID,APP 每日比對確診者上傳的隨機 ID,一般民眾僅需開啟藍牙功能,如經配對出曾與確診者有接觸紀錄,APP 便會發出警告通知以提醒用戶,達到實聯通知之效果。

但指揮中心也指出「臺灣社交距離APP」是建立在用多民眾使用才會有越大的成效,因此為了提高「臺灣社交距離APP」使用率,將鼓勵公務機關及關鍵基礎設施提供者之工作人員安裝使用,並鼓勵一般民眾一起使用。另建議特定或不特定之多數人進入場域或特定活動時,如餐廳、市場、演唱會或遶境等場域或活動,優先使用此 APP 做為科技防疫工具,在後續之實聯通知上會更快速精準。

 

「臺灣社交距離APP」已經於 App Store 及 Google Play 雙平台發布最新版本,還沒有安裝的朋友可以儘速下載使用,已經安裝的朋友也能確認一下是否已完成更新。

 

Android 軟體

一個喜歡簡簡單單生活、相信著科技是我們的好幫手、追尋著科技與溫度平衡點的數位科技編輯

More in Android 軟體

只有台灣看得到!元宵節聊天室特效登場

Candice Chao2024-02-24

三星將於 One UI 6.1 加入 AI 功能 3 月底開放特定機種更新

Candice Chao2024-02-23
Google 2024 春節出遊排行

Google公布春節最受歡迎的出遊城市排行榜:泰國曼谷衝上第三!

Candice Chao2024-01-31
LINE

檔案類訊息加入 LINE「回覆」功能再進化!

Candice Chao2024-01-29
body temperature on Pixel 8 Pro

Google 一月功能更新 要為 Pixel 8 Pro 加入人體體溫測量功能

Candice Chao2024-01-26
Pixel省電模式

Google分享:如何在Pixel手機上使用省電模式

Candice Chao2024-01-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