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Gogoro 協助新加坡制定 TR25 電動車能源補充標準,加速二輪車電池交換普及

Gogoro 協助新加坡制定 TR25 電動車能源補充標準,加速二輪車電池交換普及
                                       

4 月 12 日,Gogoro 宣布參與新加坡陸路交通管理局(Singapore’s Land Transport Authority,TLA)對電動車能源補充技術參考標準(TR25)的制定,主要聚焦於電動二輪車的電池交換技術。TR25 標準是由 LTA 召集 Gogoro 在內的相關業者共同制定,這項標準將會為電池交換系統的安全安裝、維護、操作設定加以規範。Gogoro 表示,這項新標準將加速新加坡二輪電動機車的普及,同時提供電動機車未來發展重要的參考途徑。


圖片來源/Gogoro

 

TR25 的電動車能源補充與二輪電動機車電池交換標準是新加坡為了加速電動車普及化而制定,在新加坡標準委員會的主導下,於 2020 年 9 月成立審查小組,成員包含產業相關業者、工程師和學者。審查小組研究了各種充電技術,其中也包括接插件充電和二輪電池交換,重點在實現電動車充換電的安全安裝、維護和操作。

新加坡政府去年年初公布「2030 年新加坡綠色發展藍圖」(Singapore Green Plan 2030),政府未來 5 年將投入新幣 3,000 萬元(約新臺幣 6.39 億元)推動電動車相關計畫,包括廣設充電站、縮近電動車與然有車的價差。

Gogoro 創辦人暨執行長陸學森表示:「我們這個時代面臨的最大挑戰之一,是以新一代智慧和永續的二輪電動機車改造並提升城市交通,讓消費者能夠擁有並使用於日常生活中。」

Gogoro 生態系統的核心是 Gogoro Network 能源網絡,這是一個開放且跨品牌適用的電池交換平台。該平台擁有超過 46 萬位用戶、建置超過 10,000 個電池交換機櫃、遍布在全台灣超過 2,300 個站點,每天進行 340,000 次電池交換,到目前為止,電池交換累積總量已超過 2.8 億次。

 

網路快訊

叫我小高就好了。聯絡方式:8bitgaoooo@gmail.com

More in 網路快訊

三星 Galaxy Tab S6 Lite (2024):學生、上班族必備的行動神器

點子生活2024-03-27

Apple WWDC24 邀請函發出 6/11 將著重 Vision Pro 開發

Kisplay2024-03-27

華碩 Vivobook S 14/16 OLED:AI 筆電的新選擇

點子生活2024-03-27

微軟推出首款 AI 優化的 Surface AI PC

點子生活2024-03-26

夏普 PCI 自動除菌離子技術促進植物生長

點子生活2024-03-26

華碩 校園 AI 繪圖競賽開跑!高額獎金等你來挑戰 ~

點子生活2024-03-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