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阻止仇恨言論,TikTok 測試留言加入「不喜歡」按鈕

阻止仇恨言論,TikTok 測試留言加入「不喜歡」按鈕
                                       

推薦演算法是 TikTok(國際版抖音)的強項,但這個以短影片內容起家的平臺,正在醞釀一項新功能,於 APP 中加入「不喜歡」(dislike)按鈕。根據《Engadget》4 月 13 日報導,TikTok 最近發表一篇部落格文章,內文提到他們希望用戶藉由「不喜歡」按鈕,告訴平臺哪些留言可能違反社區準則,包括辱罵、仇恨性的內容和行為。


圖片來源/攝影師:cottonbro,連結:Pexels

 

雖然 TikTok 並未進一步描述這項功能的細節,如外觀或工作原理,但推特上已有網友分享相關截圖,證明平臺正在對少部分人開放測試。TikTok 部落格文章指出, 用戶無法得知留言的「不喜歡次數」,唯有點擊按鈕的用戶才能看見曾按下按鈕,理由是「避免社群成員產生反感或讓創作者情緒不佳」。

 

網路上常見的評分系統有好幾種,常見的包括星級或分數機制,譬如 Uber Eats、蘋果 Podcast;又或是「喜歡/不喜歡」的二分法,比如 Netflix;還有就是以各式表情符號表達心情,像是臉書。相形之下,TikTok 評分機制較為單純,用戶只能經由愛心按鈕或者留言與創作者互動。

不過社群媒體是否該加入「不喜歡」按鈕,迄仍沒有共識。有人認為這可能會引發負面效應,創作者會因為收到大量負面資訊而情緒低落,或者有心人士利用「不喜歡」按鈕攻擊特定人士。也有一派人認為,這項機制可以幫助他們篩選影片內容,一眼明瞭其他觀眾的想法。2021 年,YouTube 宣布隱藏每部影片的倒讚統計數字,創作者仍可以前往後臺觀看統計數字,但一般用戶則無法查看。

或許有了前車之鑑,TikTok 在這方面特別警慎。除了加入「不喜歡」按鈕,TikTok 也要為創作者提供過濾、刪除留言等安全性功能。閱讀完整文章可前往此處

 

 

Android 軟體

叫我小高就好了。聯絡方式:8bitgaoooo@gmail.com

More in Android 軟體

只有台灣看得到!元宵節聊天室特效登場

Candice Chao2024-02-24

三星將於 One UI 6.1 加入 AI 功能 3 月底開放特定機種更新

Candice Chao2024-02-23
Google 2024 春節出遊排行

Google公布春節最受歡迎的出遊城市排行榜:泰國曼谷衝上第三!

Candice Chao2024-01-31
LINE

檔案類訊息加入 LINE「回覆」功能再進化!

Candice Chao2024-01-29
body temperature on Pixel 8 Pro

Google 一月功能更新 要為 Pixel 8 Pro 加入人體體溫測量功能

Candice Chao2024-01-26
Pixel省電模式

Google分享:如何在Pixel手機上使用省電模式

Candice Chao2024-01-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