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iOS 換安卓手機更輕鬆,Google「轉移到 Android」悄悄於 App Store 上架

iOS 換安卓手機更輕鬆,Google「轉移到 Android」悄悄於 App Store 上架
                                       

iOS 裝置用戶跳槽至 Android 陣營,現在變得更輕鬆了。根據《TechCrunch》報導,Google 的「轉移到 Android」應用程式於 4 月 11 日悄然在 App Store 上架,用戶可將相片、影片、聯絡人、日曆活動等重要資料,安全地轉移至 Android 裝置,過程不必使用任何傳輸線。


截圖/Google

 

根據 App Store 上的介紹,「轉移到 Android」會逐步引導用戶完成一些重要設定,比如關閉 iMessage,甚至是從 iCloud 轉移照片和影片。

之所以稱「悄然」,是因為 Google 的「轉移 iOS 裝置上的資料」指引網頁尚未更新,該頁面的轉移流程是透過 Google 雲端硬碟備份資料來實現轉移。iOS 用戶安裝「轉移到 Android」應用程式,就只能直接從 App Store 搜尋(或點選此連結)。

去年有報導指出,Google 正在開發 iPhone 轉移至 Android 的應用程式。當時《9to5Google》於 Android 官方數據復原工具的程式碼中發現蛛絲馬跡,時至今日,「轉移到 Android」應用程式才終於在 App Store 亮相。

相形之下,蘋果早在 2015 年就推出對應的應用程式「移轉到 iOS」,原理大致與 Google 相同,幫助用戶將 Android 資料轉移至 iOS 裝置上,其中包括聯絡人、訊息紀錄、相片與影片、網頁書籤、郵件帳號、行事曆等。

另一方面,三星也提供類似的服務,應用程式名稱為「Smart Switch」,不過用戶只能從 Google Store 與 Galaxy Store 下載安裝,iOS 用戶改用三星手機,目前僅能使用傳輸線進行資料轉移,但通常來說,傳輸線會比無線傳輸穩定、快速。

iOS 軟體

叫我小高就好了。聯絡方式:8bitgaoooo@gmail.com

More in iOS 軟體

iOS 17.4 正式版更新:Podcast 加入逐字稿 還有鳳凰表情符號

Candice Chao2024-03-06

只有台灣看得到!元宵節聊天室特效登場

Candice Chao2024-02-24

【推薦】2024年10款好用的多功能免費影片剪輯軟體 (Windows / Mac)

AD2024-02-20

在 iPhone 聽 Podcast 也能有逐字稿? 連內容都能翻譯

Candice Chao2024-02-11
Apple Watch 手電筒

暗摸摸看不到?Apple Watch秒變手電筒(還有紅光選擇

Candice Chao2024-02-09
iOS17

iPhone 自製貼紙刪除教學: 一張一張與批量刪除都可以

Candice Chao2024-02-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