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傳微軟考慮在 Xbox 免費遊戲引入廣告板位

傳微軟考慮在 Xbox 免費遊戲引入廣告板位
                                       

《Business Insider》4 月 15 日報導指出,微軟正在開發一項程式,要將遊戲內廣告(in-game advertisements)機制導入 Xbox 免費遊戲中,比如在賽車遊戲的道路旁架設廣告看板;報導指出,由於微軟初衷是提供遊戲開發者額外的收入來源,因此將不會從廣告收入抽取任何費用。


圖片來源/微軟

 

針對這項消息,微軟發言人不願證實並簡短回應:「我們持續在探索改善玩家與開發者體驗的方式,但沒有任何進一步消息能夠分享。」

該報導援引知情人士的說法,表示遊戲內廣告預計於 2022 年第三季度推出,但微軟擔憂廣告可能引起玩家反彈,當消費者花 1,790 元購買遊戲,期望能獲得無廣告體驗,因此這項計畫僅適用於免費遊戲,且避免廣告干擾遊戲玩法。

在串流影音觀眾而言,內置廣告早已司空見慣,譬如臺灣觀眾愛看的韓劇,劇中主角使用的手機、吃的食物,很有可能是製作團隊與廣告商合作的成果。然而,電腦與主機玩家對遊戲內置廣告極為敏感,接受度相對較低。

較知名的例子是 EA 旗下《戰地風雲 2042》、《UFC 4》;其中《UFC 4》因加入無法略過的全畫面廣告,事後引起玩家不滿,最終 EA 也不得不將廣告撤下,故微軟的擔憂是完全可理解的。

網路快訊

叫我小高就好了。聯絡方式:8bitgaoooo@gmail.com

More in 網路快訊

野馬奔馳60載!Ford Mustang問世週年慶 典藏美式跑車傳奇

點子生活2024-04-19

瑞士家電 Stylies 登台!首波推出金屬風扇系列,質感生活新選擇

點子生活2024-04-19

Gaggenau米蘭設計週「重力升華」:揭秘未來廚房新樣貌

點子生活2024-04-18

AI 智能加持:Logitech MX Brio 4K 讓視訊更加清晰流暢

點子生活2024-04-18

趨勢科技揭露勒索病毒集團LockBit犯罪細節,讓駭客無所遁形

點子生活2024-04-17

台灣大哥大 5G 創新應用,助力偏鄉產業轉型升級

點子生活2024-04-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