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讓少鹽食品更美味,日本明治大學研發新型的筷子設備

讓少鹽食品更美味,日本明治大學研發新型的筷子設備
                                       

「減鹽」是現代人的飲食功課,但鮮少有人能抵擋美食的誘惑,於是日本明治大學綜合數理學院高級媒體學系宮下芳名實驗室與日本飲品公司麒麟控股合作,共同研發一種新型的筷子型設備,以電流刺激來提升食物鹽味的效果,即便是少鹽食品也能滿足重口味人士的胃。


圖片來源/明治大學

 

根據明治大學 4 月 11 日新聞稿,其研究測試後發現,這雙筷子型設備能夠將鹽味提高 1.5 倍,聲明指出「當攝取鹽份減少 30% 的食物時,使用該設備的技術能夠提供與正常飲食相同的鹹味」,研究還使用味噌湯做為測試,證明不僅鹽味,就連味道豐富度、鮮味、整體味道都獲得了改善。

 

這項技術原理是將筷子夾取食物的一端替換為金屬,並且向使用者的口中釋放出微弱的電流,以影響氯化鈉(鹹味的來源)、谷氨酸鈉(味精)離子,進而讓使用者感受到更多的鹹味與鮮味。簡單來說,就是透過電量放大人類味蕾的感受程度。

根據世衛組織去年統計,大多數人每日攝取的鹽份為組織建議的 5 克的兩倍,這些人所面臨的高血壓風險也相對較多。「清淡」是一般人對日本食物的普遍印象,但根據日本政府統計,日本男性每日鹽份攝取量為 10.9 克,女性為 9.3 克,顯然已經超標。宮下實驗室的研究人員表示,日後將利用這項共同研究的成果,提供大眾以更美味、愉快、健康的方式養成少鹽的飲食習慣。

 

 

新奇產品

叫我小高就好了。聯絡方式:8bitgaoooo@gmail.com

More in 新奇產品

Kobo 彩色電子墨水電子書上市 手寫筆更好做筆記

Kisplay2024-04-10

Google Pixel Watch 2 動手玩 原汁原味的 WearOS 體驗

Kisplay2024-03-10

主打雙頻 GPS、旗艦雙晶片架構、100 小時續航 OPPO Watch X 正式在台上市

Kisplay2024-03-07

SHURE 也推出無線小型領夾麥克風 MoveMic 力抗 Rode Wireless GO

Kisplay2024-03-05

消息:蘋果可能在本週推出新產品!

Candice Chao2024-03-04

不只 Apple Car!細數 Apple 那些夭折的產品們,下一個會是誰?

Kisplay2024-03-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