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The Kia EV6 純電智慧跨界休旅 158.9 萬起在臺上市

The Kia EV6 純電智慧跨界休旅 158.9 萬起在臺上市
                                       

The Kia EV6 純電智慧跨界休旅,以驚艷設計與前瞻科技,奪下 2022 歐洲年度風雲車、2022 紅點設計大獎等殊榮;於國內上市前的前瞻車主禮遇,限量 500 輛也火速完售。4 月 19 日,Kia 總代理台灣森那美起亞宣佈 The Kia EV6 以 NT$158.9 萬在臺正式發售。

The Kia EV6 依規格不同,在臺提供 4 種版本:Light 標準版 NT$158.9 萬;Air 標準版 NT$173.9 萬;Air 增程版 NT$187.9 萬;GT-line e-AWD 增程版 NT$209.9 萬。


圖片來源/點子科技

以「Green Power 超效綠能、Cutting Edge 前瞻設計、Smart 智能天賦」三大產品 DNA 打造,The Kia EV6 為 Kia 首款以全球電動車模組平臺(E-GMP)為基礎打造的新世代電動車,搭載標準版 58kWh 以及增程版 77.4kWh 兩種高壓鋰電池組,同時支援 400V 與 800V 電能系統,與 J1772(Type1)和 CCS1 兩種充電介面。

官方表示,在 240kW 直流超高速充電支援下,從 10% 充電至 80% 僅需 18 分鐘,充電 4.5 分鐘即可行駛100公里。根據 WLTC 測試之數據,The Kia EV6 Air 增程版車型,最高續航里程可達到 560 公里。

 

 

The Kia EV6同時搭載六種智慧動能再生制動系統(Auto/Lv0/Lv1。Lv2/Lv3/Max i-PEDAL),在 Auto 模式下,車輛於滑行時系統可依據監測雷達對前車距離或車速來判定,進而主動調整智慧動能再生的等級,提升旅程續航力。

The Kia EV6同時支援 V2L 車外電器電源分享,外部單向放電功能提供 1.8 千瓦的電能,足夠 24 小時運作一台大型電視和一台空調主機,讓 The Kia EV6 化身為隨身可用的行動電源,在旅程中可以隨時隨地為電子設備供電。此外,在GT-line 頂規的車型,更搭載 V2L 車內電器電源分享,無須任何轉接頭,隨時可在車內使用 110V 的電子設備,為日常通勤或是長途旅行增添更多便利性。

 

與此同時,台灣森那美起亞聯合多家充電營運夥伴包含 EValue 華城電能、EVOASIS 源點科技、TAIL特爾電力加入 Kia 充電服務行列中——目前合作夥伴們旗下的 AC 交流充電站超過 137 站,DC 直流快充站提供超過 35 個據點,且將於 2022 年擴充至 90 站。日後也規劃在五大地區的展示中心設置 Kia 快速充電站,包含了台北、台中、台南、高雄、及屏東五個經銷據點,將來還要設置高達 240kW 的高效充電樁。

The Kia EV6 車頭採用 Kia 全新設語彙「DIGITAL TIGER FACE」,以天翔之翼數位日行燈,結合 IFS LED 智能前方照明系統,展現出高科技的氛圍。側面輪廓展現了 Kia 跨界設計的美學,結合現代、時尚和空氣動力學,銳利的線條和高科技細節形成鮮明對比,在設計中營造出一種張力感。感應式自動啟閉車門手把、車身輪廓照明燈、20 吋鋁合金輪圈,搭配車尾以雙月之刃貫穿尾燈組。

 

坐進 The Kia EV6,以寬敞的座艙搭配豐富多元的車內配備,為車主帶來前所未有的體驗。The Kia EV6 的內裝設計,搭載雙 12.3 吋全景曲面顯示螢幕,搭配 64 色可調氣氛燈,同時支援 Apple CarPlayTM/Android AutoTM 。車內另搭載一鍵切換數位控制面板,E-SHIFT 電子旋鈕排檔系統,Qi 手機無線充電功能與多個 USB 充電孔,打造以駕駛為中心的車室空間。此外,為讓車主能打造自我風格,The Kia EV6 共擁有5款車色供車主自在選擇。

 

The Kia EV6的E-GMP平台給予The Kia EV6寬大舒適的車室空間,擁有電動寬景天窗,與以GEONIC永續混合面料製作的人體工學座椅,搭配一鍵放鬆模式,能大幅降低長途駕駛的不適感同時提升乘坐體驗。除了舒適的車室空間,The Kia EV6提供寬敞的彈性多元的置物空間,後行李箱擁有 520公升置物空間,在後座椅背傾倒下可擴充至 1,300 公升,同時也額外提供最高達 52 公升的前車廂承載空間,以實用且靈活的空間機能性滿足車主日常用車需求。此外,The Kia EV6 並搭載14具「英國之寶」Meridian™頂級環場音響系統,提供每位乘客宛如身歷其境的高音質饗宴,The Kia EV6同時擁有ASD引擎聲浪模擬系統(ASD),滿足熱愛引擎加速聲的車主。

車系編成方面,EV6 擁有Light標準版(58.0kWh)、Air 標準版(58.0kWh)、Air 增程版(77.4kWh)及 GT-line e-AWD 增程版(77.4kWh)四種車型,除 GT-line e-AWD 增程版採前後雙馬達外,其他皆為後置單馬達車型。其中,The Kia EV6 GT-line 車型在雙電動馬達的加持下,更具備強悍的 325 ps 及 61.7 kg-m 扭力峰值,僅需 5.2 秒即可完成 0~100 km/h 加速。

 

The Kia EV6 全車系搭載符合 SAE Level 2 自動駕駛分級的 DRIVE WiSE 智慧安全輔助系統,包含 SCC 全速域智慧巡航控制系統、FCA 前方主動防撞輔助系統(含行人、騎士、車輛、對向、橫向路口偵測)、SEA 車門防撞安全輔助系統、SVM 3D 環景輔助系統、RCCA 後方交通防撞主動煞車輔助系統、BCA 盲區防撞主動煞車輔助等多項主動安全科技,確保能最大限度地保障乘客及行人的安全。此次更導入RSPA遙控智慧停車輔助系統 ,只要運用鑰匙遙控,即便在車上無人的狀態下,輔助系統也能安全地將 The Kia EV6 開進或駛離停車位,偵測到路障或行人時也會自動煞車,讓停車變得更便利。

 

台灣森那美起亞表示,即日起至 2022/4/30 前下訂即可享專屬禮遇:15,000 元原廠配件金、V2L 車外電器電源分享(市價NT$ 30,000 元)、家用充電設備(市價 NT$ 36,750)與價值超過 60,000 元跨品牌充電營運商一年免費無限快充(EVALUE 華城電能、EVOASIS 源點科技、TAIL 特爾電力)等專屬禮遇。

智慧駕駛

叫我小高就好了。聯絡方式:8bitgaoooo@gmail.com

More in 智慧駕駛

新竹有共享機車了 GoShare 投入 300 輛電動車

Kisplay2024-04-17

KYMCO OHVALE TSS 創佳績 車手接軌國際賽事有望

Kisplay2024-04-16

電動車悲歌!賓士 EQS 落地打「對折」,名列美國折舊最高車款

Kisplay2024-04-15

遲遲沒有下文的前擋車窗隔熱紙規範 台灣真能擺脫行人地獄?

Kisplay2024-04-11

光陽電動重機真的來了 與哈雷合作推出 LiveWire S3 今年上市

Kisplay2024-04-10

無人計程車將實現?Elon Musk 表示:8 月 8 日 推出 Robotaxi!

Kisplay2024-04-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