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用戶持續流失,Netflix 計畫推出廣告版訂閱方案

用戶持續流失,Netflix 計畫推出廣告版訂閱方案
                                       

在美國,內置廣告的串流媒體服務十分普遍,Netflix 也將搭上這班列車。據報導,串流影音龍頭 Netflix 表示,公司計畫於一、兩年內向消費者提供更實惠、有廣告的訂閱方案,以在競爭愈趨激烈的串流市場中擴大用戶基數。

圖片來源/攝影師:Karolina Grabowska,連結:Pexels

根據《TechCrunch》4 月 20 日報導,Netflix 共同執行長 Reed Hastings 於財報電話會議中表示,今年第一季度損失 20 萬訂閱會員,這是公司十多年以來首次出現用戶流失,這情況恐怕還未結束。Netflix 預測第二季度全球付費會員將減少 200 萬人。為提前做好準備,Netflix 未來將推出廣告版訂閱方案,為客戶提供更便宜的付費選項。

Netflix 認為用戶數下滑有許多因素,其一是俄羅斯入侵烏克蘭後,公司對俄羅斯服務暫停,而流失 70 萬名用戶;這場戰爭也連帶影響附近的中歐、東歐地區的用戶成長。其他原因還包括密碼共享、競爭環境升溫、通膨等。財報會議上,Netflix 宣布正在測試一項新功能,若偵測到會員與他人共享帳號,系統將會提醒他們支付費用。

這是 Netflix 成立 25 年以來,首次將廣告帶入自家服務中。多年以來,Netflix 內部曾有過多次這方面的討論,但都被一一否決。《TechCrunch》指出,2017 年某場會議中,執行長 Hastings 認為 Netflix 不適合於廣告領域與臉書、Google 這類公司競爭。

現在看來,Hastings 對廣告的態度發生一百八十度轉變,他稱「廣告模式已經成熟」,特別是迪士尼、Hulu 等競爭對手的成功,證明了內置廣告的可行性。「有在關注 Netflix 的人都知道,我一直反對廣告的複雜性,同時也偏好訂閱的精簡。」Hastings 接著說:「雖然我很偏好這樣做,但我更喜歡為消費者提供選項。」

他也補充,廣告版訂閱方案對 Netflix 而言非短期的解決方案,但對不想看到廣告的訂閱會員,日後還是可以選擇不含廣告的串流服務。

視聽娛樂

叫我小高就好了。聯絡方式:8bitgaoooo@gmail.com

More in 視聽娛樂

Samsung Music Frame 少了科技感卻多了藝術氣息 相框音響功能比想像多更多

Kisplay2024-03-22

ROG Swift OLED電競螢幕 磅礡登台,極速流暢的電競體驗

點子生活2024-03-18

SHURE 也推出無線小型領夾麥克風 MoveMic 力抗 Rode Wireless GO

Kisplay2024-03-05

最聰明且多工的螢幕!LG MyView 31.5 4K IPS 高畫質智慧顯示器全新上市

Candice Chao2024-02-28

日本最新動畫《殺手寓言》4月7日Disney+正式上線

Candice Chao2024-02-27

Netflix 3 月好熱鬧 金秀賢、宋仲基新作與惡靈古堡全系列上架!

Candice Chao2024-02-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