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烏克蘭男利用失竊 AirPods 尋找功能,即時追蹤俄軍動向

烏克蘭男利用失竊 AirPods 尋找功能,即時追蹤俄軍動向
                                       

根據英國媒體《The Times》4 月 18 日報導,烏克蘭男子 Vitaliy Semenets 於戰爭期間,得知自己的 AirPods 被俄羅斯士兵竊走,他索性利用蘋果「尋找」(Find My)功能,持續追蹤俄羅斯軍隊的即時位置。


圖片來源/蘋果官網

4 月 15 日,Semenets 於 Instagram 上傳「尋找」App 地圖的截圖,顯示耳機最後一次定位於俄羅斯戈爾戈羅德市(Belgorad),該市位於烏克蘭東部邊境附近;他在貼文寫道:「多虧這項技術,我知道我的 AirPods 現在的位置。」他表示,耳機是在他的家鄉戈斯托梅利(Gostomel)被俄國士兵竊走,事後他靈機一動,開啟 iPhone 內建的遺失功能,即時追蹤俄軍動向。


截圖來源/Instagram

 

當 AirPods 遺失時,失主可以透過 iPhone、iPad、Mac 的「尋找」功能,尋找耳機最後的地理位置;其原理是透過耳機的藍牙技術,當附近出現連網的蘋果設備,耳機會自動連上該設備並回傳定位。

此外,報導引用烏克蘭國防部總局情報,顯示隨著俄國入侵,不少烏克蘭民眾住家遭到俄軍洗劫一空;根據監視器畫面顯示,部分俄軍會將這些偷來的物品,透過白俄羅斯郵局寄回俄國的家人,如洗衣機、筆電、電動滑板車等高單價物品。換言之,Semenets 失竊的 AirPods 不是唯一,也不是最後一例。

網路快訊

叫我小高就好了。聯絡方式:8bitgaoooo@gmail.com

More in 網路快訊

三星 Galaxy Tab S6 Lite (2024):學生、上班族必備的行動神器

點子生活2024-03-27

Apple WWDC24 邀請函發出 6/11 將著重 Vision Pro 開發

Kisplay2024-03-27

華碩 Vivobook S 14/16 OLED:AI 筆電的新選擇

點子生活2024-03-27

微軟推出首款 AI 優化的 Surface AI PC

點子生活2024-03-26

夏普 PCI 自動除菌離子技術促進植物生長

點子生活2024-03-26

華碩 校園 AI 繪圖競賽開跑!高額獎金等你來挑戰 ~

點子生活2024-03-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