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禁止修圖、反對濾鏡,強調真實的社交媒體 BeReal

禁止修圖、反對濾鏡,強調真實的社交媒體 BeReal
                                       

做為新興社交媒體 APP,BeReal 希望提供使用者真實的互動方式,APP 每日會隨時向使用者發送通知,要求他們在 2 分鐘內,使用前、後鏡頭拍攝兩張照片並上傳至平臺;這些照片被禁止做任何修飾,包括濾鏡。BeReal 官網如此描述:「這是一種新穎且獨特的方式,在朋友日常生活中發掘他們真實的面貌。」

截圖來源/App Store

當你在 BeReal 上完成拍攝時,APP 會顯示你的朋友在同一時間上傳的照片。假設你無法在規定的 2 分鐘內拍照(譬如正在上廁所),可以稍後再拍照,但 APP 會向好友發送通知,顯示你晚了多久才上傳照片,這多少會給使用者形成一股壓力,鼓勵他們準時完成每日的拍照任務。此外,若使用者當天沒有上傳照片,除非向好友發送請求並獲准,否則將無法瀏覽好友的內容。

BeReal 獨特之處在於它與主流社交媒體背道而馳,平臺沒有提供花俏的修圖和濾鏡功能,因此在 BeReal 上所有的照片都是未經修飾的;使用者可以選擇重拍照片,但 APP 會向其他人顯示照片重發的次數。除此之外,BeReal 就如同其他社交媒體,可以透過留言與朋友聊天,透過地圖查看朋友的位置,甚至是使用自拍製作的專屬表情符號「RealMoji」向朋友表達心情。

根據 Apptopia 今年 4 月報告, BeReal 從 2019 年 12 月上線至今,全球安裝次數已累積至 741 萬次,其中 487 萬來自 iOS 用戶的貢獻;數字對比「30 億次俱樂部」的 TikTok 與臉書,可謂小巫見大巫,中文使用者更是少之又少。BeReal 發跡於法國,該國為主要市場,其次則為美國。

BeReal 目前於 Google PlayApp Store 均可下載,有興趣的讀者不妨找好友一起嘗試看看。

Android 軟體

叫我小高就好了。聯絡方式:8bitgaoooo@gmail.com

More in Android 軟體

語音社群平台Airchat-不只用說的發文,還能自動幫你輸入文字!

Ladycat2024-04-23

YouTube 影片下載一鍵完成!網頁版也能輕鬆下載 YT 影片 【iMyFone TopClipper 完整指南】

AD2024-04-23

只有台灣看得到!元宵節聊天室特效登場

Candice Chao2024-02-24

三星將於 One UI 6.1 加入 AI 功能 3 月底開放特定機種更新

Candice Chao2024-02-23
Google 2024 春節出遊排行

Google公布春節最受歡迎的出遊城市排行榜:泰國曼谷衝上第三!

Candice Chao2024-01-31
LINE

檔案類訊息加入 LINE「回覆」功能再進化!

Candice Chao2024-01-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