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VOLVO 新年式 PHEV 車系登臺 V60/XC60/XC90 Recharge 車型同步上市

VOLVO 新年式 PHEV 車系登臺 V60/XC60/XC90 Recharge 車型同步上市
                                       

4 月 21 日,國際富豪汽車於臺北松菸舉辦「VOLVO. RECHARGED 電能智研所」活動,正式發表全新年式 PHEV 車系,包含 V60/XC60/XC90 Recharge 等雙能電動車款,擁有更強動力、更大電池容量等優勢,續航更是從 50km 提升至 80km。本次新年式新增價格更親民的 T8 Momentum 車型。自 4 月 22 日至 4 月 24 日於松山創園區 2 號倉庫舉辦「電能智研所」體驗活動,邀請民眾近距離感受 VOLVO PHEV 先進的電池技術與安全科技。


圖片來源/點子科技

 

VOLVO 自 2019 年推動 PHEV 雙能電動車行以來,在臺灣以最齊全車型締造 94% 市佔率。今日於松菸文創園區展出的新年式 PHEV 車系,擁有強勁 455hp/72.3kgm 最大動力、18.8kWh 電池容量,超過 80 公里純電續航力及 140km/h 純電行駛等特點,足以滿足駕駛人日常用車需求。

國際富豪汽車總裁陳立哲表示,汽車產業從內燃機過渡到全電結構,消費者最在意的無非是充電樁數量,但 VOLVO 認為除了充電設施建置,後勤服務也應到位,他以電池維修舉例,車廠在運送電池途中如何管控並降低風險,「作為一個車廠,顧好這件事,才能真正將新能源的好處帶給消費者。」

 

VOLVO 在車室空間有限的情況下,原廠工程師重新排列電池模組換取更大的電池效率。首先將單一模組共 16 個串聯電池芯升級為 34 個串聯,原先縱向排列的 6 個電池模組也改為 3個橫列堆疊,總體電池芯的數量從 96 個提升為 102 個,在電池技術進步帶來更佳的能量密度前提下,單一電池芯容量從 34 Ah進步為 51Ah,進而創造出 18.8kWh 的電池總容量。

以 XC60 為例,純電續航力高達 86 公里(2021 年式為 50 公里),消費者可以更有效利用在日常通勤途中,降低整體油耗與二氧化碳排放量。而作為 PHEV 動力核心關鍵的電動馬達與電池組亦有感升級 ,eAWD 後軸動力心臟的電動馬達功率從 65kW 大幅提升至 107kW,可輸出扭力亦從 24.5kgm 揚升至 31.5kgm ,馬達功率提升後讓 PHEV 全車系純電行駛極速超過 140km/h。

 

作為 VOLVO 2025 年「50% 油電複合動力、50% 純電動」產品計劃中的要角,PHEV 雙能電動車型佔有舉足輕重的地位。2022 年式 VOLVO PHEV 進行全面動力革新,從內燃機、電動馬達乃至電池模組設計等。本次升級以CISG 曲軸整合式啟動器暨發電機取代傳統引擎的機械增壓套件,保留渦輪增壓系統,低速搭配電動馬達,提升動力輸出順暢性。最大馬力輸出比起前一代小漲 7 匹來到 310 匹。而為讓引擎輸出曲線更為線性,VOLVO 工程師為新年式車款換上功率更大的曲軸整合式啟動器暨發電機(CISG),由原有的 34kW 提升至 52kW,並在車輛起步或全油門進行超車時提供額外動力輸出,帶來更為暢快淋漓的加速表現。

 

為讓民眾近距離接觸 PHEV 的魅力,國際富豪汽車特別於 4 / 22(周五)至 4 / 24(周日)三天,假松山文創園區 2 號倉庫舉辦「VOLVO. RECHARGED. 電能智研所」體驗活動,透過寓教於樂的互動展演,認識 VOLVO 獨有的電動車智能科技,活動期間每天上午 11 點至下午 5 點均可免費入場參觀,登錄官方 Line 帳號還可換取精美地球植栽。文創大街上亦開放登記試乘試駕最新年式 PHEV 車款,親自感受 VOLVO 電動化科技的獨到之處。

智慧駕駛

叫我小高就好了。聯絡方式:8bitgaoooo@gmail.com

More in 智慧駕駛

光陽油電雙車出擊 大樂 150 多功能樂趣車款 Many 馬卡龍復古電動車

Kisplay2024-03-28

光陽 Ionex 換電站出海 進駐印尼雅加達與日本京都 曼谷也準備好了?

Kisplay2024-03-28

不用怕缺電了?BMW 2025 量產電動車 搭載最新超強「穩電」隱藏功能

Kisplay2024-03-26

Gogoro 誤發月月免資費中獎信件 車友白高興一場

點子生活2024-03-21

光陽新車 3/28 登場 三款新車 油電齊發 色彩更繽紛

Kisplay2024-03-20

這是最便宜的電動車?比亞迪 BYD e2 榮耀版折合台幣不到 40 萬!還有 400 公里續航

Kisplay2024-03-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