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Google Play 政策將禁止第三方通話錄音 APP

Google Play 政策將禁止第三方通話錄音 APP
                                       

根據外媒報導,Google Play 商店政策調整將禁止第三方通話錄音 APP;Google 表示,這項改變是針對 Accessibility API 做出限制,其中就包括禁止遠端通話錄音。這項政策將於 5 月 11 日正式生效,原先通過審核的 Android 產品則不受此影響。


截圖/Google Play

 

根據《Android Police》4 月 21 日報導,今年 4 月初,Google 宣布禁止 Android APP 使用 Accessibility API 啟用通話錄音功能。你可以將 API((Application Programming Interface )想像成一個大型的資料庫,開發人員可向 API 溝通,要求呼叫特定的服務。而在這個例子中,Accessibility(可譯作無障礙)API,顧名思義,是專門提供殘疾人士特定服務的工具。

Google 認為,遠端通話錄音違背該 API 的設計初衷,因此決定在 5 月 11 日起,禁止 Google Play 商店中使用該 API 的第三方通話錄音 APP,譬如「通話錄音機-ACR」APP;而開發人員也必須在 Google Play 列表中記錄 Accessibility API 的使用細節。巧的是,5 月 11 日剛好是 Google 一年一度的 I/O 開發者大會舉辦的日子。

目前還不清楚政策調整的影響範圍,但據了解,先前通過審核、內建通話錄音功能的 Android 手機將不受影響,日後仍可正常使用這項功能,包括 Google Pixel、三星 Galaxy 手機。三星手機本身並非利用 Accessibility API 來實現通話錄音功能,但礙於國內法規,在臺灣並未開放通話錄音功能。

Android 軟體

叫我小高就好了。聯絡方式:8bitgaoooo@gmail.com

More in Android 軟體

語音社群平台Airchat-不只用說的發文,還能自動幫你輸入文字!

Ladycat2024-04-23

YouTube 影片下載一鍵完成!網頁版也能輕鬆下載 YT 影片 【iMyFone TopClipper 完整指南】

AD2024-04-23

只有台灣看得到!元宵節聊天室特效登場

Candice Chao2024-02-24

三星將於 One UI 6.1 加入 AI 功能 3 月底開放特定機種更新

Candice Chao2024-02-23
Google 2024 春節出遊排行

Google公布春節最受歡迎的出遊城市排行榜:泰國曼谷衝上第三!

Candice Chao2024-01-31
LINE

檔案類訊息加入 LINE「回覆」功能再進化!

Candice Chao2024-01-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