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Google 擴大隱私政策,開放從搜尋結果移除你的連絡資訊

Google 擴大隱私政策,開放從搜尋結果移除你的連絡資訊
                                       

基於隱私考量,任何人可以要求 Goolge 移除與自己相關的特定個人資訊,這項政策現在要擴大範圍。4 月 27 日,Google 宣布開放移除搜尋結果中出現的連絡資訊,包含電話號碼、電子郵件、住址等;若搜尋結果出現可能構成身分盜用風險的其他資訊,也可以要求 Google 移除,例如銀行登入憑證。


圖片來源/攝影師:PhotoMIX Company,連結:Pexels

現在試著在 Google 你的電話號碼,如果出現在結果頁面上,就代表你的聯絡資訊很有可能已經洩漏給詐騙集團。雖然現在可能為時已晚,但至少可確保日後任何人不會在 Google 搜尋頁中找到你的電話號碼。

不過在某些情況下,Google 可能會拒絕你的要求,比如說,移除與金融詐騙、職業疏失、刑事定罪、公職人員操守相關的特定資訊。Google 補充,當他們收到移除要求時,會評估網頁上所有的內容,確保不會影響其它資訊的可用性,譬如文字報導。

「我們持續在探索新的方式,確保我們的政策和既有保障措施能夠反映人們不斷變化的需求,並且更易於使用。」

去年,Google 推出一項政策,未成年人士(或父母、監護人)可以要求 Google 移除搜尋結果中的個人照片。但是要知道,從 Google 搜尋中移除的內容,不代表它在網路上徹底消失,因此最好的辦法是直接向網站管理員提出移除要求。

 

網路快訊

叫我小高就好了。聯絡方式:8bitgaoooo@gmail.com

More in 網路快訊

三星 Galaxy Tab S6 Lite (2024):學生、上班族必備的行動神器

點子生活2024-03-27

Apple WWDC24 邀請函發出 6/11 將著重 Vision Pro 開發

Kisplay2024-03-27

華碩 Vivobook S 14/16 OLED:AI 筆電的新選擇

點子生活2024-03-27

微軟推出首款 AI 優化的 Surface AI PC

點子生活2024-03-26

夏普 PCI 自動除菌離子技術促進植物生長

點子生活2024-03-26

華碩 校園 AI 繪圖競賽開跑!高額獎金等你來挑戰 ~

點子生活2024-03-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