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如何將iPhone/iPad內容投影到Mac? (有線/無線、不需另安裝軟體

如何將iPhone/iPad內容投影到Mac? (有線/無線、不需另安裝軟體
                                       

最近又要一個進入線上課程的高峰期,也由於去年的經驗使得現在不論是學校、安親班的教育端或是家長、學生的學習端都能有著相當迅速的應變。不過也因爲線上課程的成熟,讓許多家長開始關心起小孩眼睛長時間對螢幕的使用。之前我們分享過如何將手機、平板的螢幕投影到電視上,但如果家中不方便將電視當作學習螢幕,這邊我們要分享的是如何將 iPhone / iPad 螢幕投影到 iMac 或 MacBook 上!

 

 

無線投影 (AirPlay)

Apple 在 iOS15、iPadOS 15 與 macOS 12 中加入了 AirPlay 的功能,用戶只要讓手上裝置升級到 iOS15、iPadOS 15 與 macOS 12 後,便能透過 AirPlay 將手機或平板上的畫面鏡像輸出到 iMac / MacBook 上。

基本上來說 AirPlay 投影到 Mac 的方式就跟投影到 Apple TV 上的操作步驟是一樣的。

在 iPhone / iPad 上將控制中心拉下來,選擇「螢幕鏡像輸出」按鈕,再點擊手上的 Mac 電腦名稱就能直接投影過去。

只是受限軟體版本必須為 iOS15、iPadOS 15 與 macOS 12,因此硬體裝置的需求必須為:

  • iPhone 6s 與後續機型
  • iPad 第 5 代 與後續機型
  • iPad mini 4與後續機型
  • iPad Air 2 與後續機型
  • iPad Pro
  • MacBook Pro (2015 與後續機型)
  • MacBook Air (2015 與後續機型)
  • MacBook (2016 與後續機型)
  • iMac Pro(2017 年)
  • iMac (2015 與後續機型)
  • Mac mini (2014 與後續機型)
  • Mac Studio(2022 年)
  • Mac Pro (2013 與後續機型)

 

如果確定裝置版本都升級了,但是 iPhone / iPad 螢幕共享還是沒有看到 iMac / MacBook 裝置的話,可以先從 iMac / MacBook 裝置中的「系統偏好設定」>>>「共享」中,將 「AirPlay 接收器」選項勾選開啟,這樣 iPhone/iPad 上就會看到 Mac 的選項了。

 

有線投影

但如果自己手上的老 Mac 已經無法更新到最新作業系統版本,卻又想讓小孩使用老 Mac 的大螢幕該怎麼辦呢?

原來我們可以透過內建的 QuickTime Player 影音播放器來使用。

我們需要準備:

  • 至少還能開機的 iMac/MacBook
  • 想要投影的 iPhone/iPad
  • 連接兩台裝置的傳輸線

投影方式步驟

1. 將傳輸線連接兩條裝置後,在 iMac/MacBook 上開啟 QuickTime Player (可以透過搜尋來找到)

2. 選擇「檔案」>>> 「新增影片錄製」

 

 

3. 畫面一旁的下拉選單拉開,將攝影機與麥克風選擇切換到想要投影內容的 iPhone/iPad 。

 

 

4. 螢幕畫面就投影過去囉!

 

 

不過根據測試,因為這是透過 QuickTime Player 影音播放器來轉接,所以像是受到 HDCP(High-Bandwidth Digital Content Protection,高畫質數位內容保護)保護的Disney+、Netflix 是無法透過 iMac / MacBook 來投影當大螢幕播放使用。

但若是想要使用 YouTube、瀏覽老師指定的線上作業等,還是可以利用老 Mac 來當螢幕,然後把 iPhone/iPad 當手寫作業板來進行。

尤其是家中有低年級的孩子,用眼的習慣和維護都是在需要特別注意和養成的階段,而小手肌肉對滑鼠、鍵盤的使用也都有點吃力,因此透過大螢幕當學習黑板、平板手機當作寫作介面,或許會是個不錯的選擇呢!

 

 

 

 

 

iOS 軟體

一個喜歡簡簡單單生活、相信著科技是我們的好幫手、追尋著科技與溫度平衡點的數位科技編輯

More in iOS 軟體

Apple預告:5/7春季發表會 預計推出iPad、Apple Pencil

Ladycat2024-04-24

語音社群平台Airchat-不只用說的發文,還能自動幫你輸入文字!

Ladycat2024-04-23

YouTube 影片下載一鍵完成!網頁版也能輕鬆下載 YT 影片 【iMyFone TopClipper 完整指南】

AD2024-04-23

iOS 17.4 正式版更新:Podcast 加入逐字稿 還有鳳凰表情符號

Candice Chao2024-03-06

只有台灣看得到!元宵節聊天室特效登場

Candice Chao2024-02-24

【推薦】2024年10款好用的多功能免費影片剪輯軟體 (Windows / Mac)

AD2024-02-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