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手機報稅 2.0 新增功能、報稅方式、退稅日期 懶人包整理!

手機報稅 2.0 新增功能、報稅方式、退稅日期 懶人包整理!
                                       

五月所得稅報稅季到來,今年「手機報稅」方式也升級到「手機報稅2.0」,新增了可修改配偶/扶養親屬/所得/扣除額等資料與加入行動支付及電子支付帳戶繳稅方式!

手機報稅 2.0 身分驗證方法

  • 行動電話認證:手機門號登記在納稅人本人名下,使用行動網路驗證。
  • 戶號與查詢碼:使用已註冊健保卡、自然人憑證前往 4 大超商多媒體事務機查詢。
  • 行動自然人憑證:行動自然人憑證 APP,需事先完成註冊或手機 APP 綁定。

 

 

手機報稅 2.0 繳稅方法

信用卡、ATM、委託取款轉帳、活期存款帳戶(需搭配行動自然人憑證)、行動支付、電子支付

新增的行動支付與電子支付共支援 12 家行動支付,與 3 家電子支付選擇,只要在手機報稅頁面上的工具列,找到想使用的支付平台,便能點選後完成繳稅。

 

手機報稅 5 步驟

  • 驗證身分:可以選擇行動電話認證、戶號+查詢碼,以及行動自然人憑證(行動身分識別)三種方式。
  • 填寫資料:確認納稅義務人基本資料,新增配偶、扶養親屬資料。
  • 確認稅額:查看綜合所得稅總額及扣繳稅額資料。
  • 繳款方式:提供5種繳稅方式,包含行動支付以及電子支付帳戶、委託取款轉帳繳稅、ATM繳稅、信用卡繳稅、活期(儲蓄)存款帳戶繳稅。
  • 退稅方式:包含直撥轉帳退稅、憑單退稅。
  • 完成申報:下載收執聯妥善收存。

 

 

報稅/退稅 日期

  • 110 年個人所得稅申報: 5/1-6/30
  • 110 年個人所得稅退稅梯次:
  1. 第一梯:網路申報或 5/10 前人工申報或使用二維條碼於戶籍地國稅局申報,將於 7/29 起退稅。
  2. 第二梯: 5/10 前人工申報或使用二維條碼於非戶籍地國稅局申報 或 5/11 後以人工申報或使用二維條碼於戶籍地國稅局申報,將於 10/31 起進行退稅。

 

網路快訊

一個喜歡簡簡單單生活、相信著科技是我們的好幫手、追尋著科技與溫度平衡點的數位科技編輯

More in 網路快訊

思科推出全新安全架構,以保護人工智慧時代的資料中心和雲端

點子生活2024-04-23

HOBOT玻妞S6 Pro擦窗機器人 : 雙布振動,高效清潔再升級

點子生活2024-04-22

徠卡 Leitz Phone 3:專業攝影手機再進化

點子生活2024-04-22

Sony HT-A9M2 家庭劇院系統:影音娛樂升級新選擇

點子生活2024-04-20

野馬奔馳60載!Ford Mustang問世週年慶 典藏美式跑車傳奇

點子生活2024-04-19

瑞士家電 Stylies 登台!首波推出金屬風扇系列,質感生活新選擇

點子生活2024-04-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