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居家隔離如何去醫院領藥?申請 虛擬健保卡 就能遠距看診!

居家隔離如何去醫院領藥?申請 虛擬健保卡 就能遠距看診!
                                       

確診人數持續攀升,隨著 COVID-19 確診者密切接觸而必須居家隔離的民眾也相對的增加,但若是居隔期間必須依照醫囑回診的民眾該怎麼辦呢?對此,健保署南區業務組林純美組長表示,因應疫情期間,在居家隔離的民眾若有就醫需求,可以使用虛擬健保卡透過視訊診療就診,診間醫師除可透過視訊問診外,也能在健保署雲端系統同步查詢病患用藥與檢驗檢查紀錄,了解病患過往就醫歷程,完成當次處方開立!

那麼要如何利用手機申請虛擬健保卡?

虛擬健保卡的申請分為「專案申請-臨櫃現場申請」與「一般申請-一般自行申請」 2 種

專案申請 – 臨櫃現場申請:由櫃檯人員審核後,便提供一組【審核認證碼】,輸入後當下即可完成申請。

 

 

一般申請-一般自行申請:約需等待 3 個工作天,審核完成後即顯示虛擬健保卡,未完成審核則顯示【審核中】,若審核被退件將顯示【退件原因】,民眾可檢視退件原因說明後重新提出申請。

 

 

 

 

 

健保署也表示,完成虛擬健保卡申請後,就醫時只要出示手機的 QR code 就能完成掛號、看診、檢驗及檢查。

並強調近期面臨染疫人數快速增加,建議民眾能夠透過虛擬健保卡視訊診療,來完成零接觸看診,降低就醫染疫風險,也可以多加利用健保快易通 APP 查詢申辦健保業務。

相關作業如有不清楚或有疑問,可撥打健保署諮詢專線︰0800-030-598,手機請改撥 02-4128-678 洽詢。

 

網路快訊

一個喜歡簡簡單單生活、相信著科技是我們的好幫手、追尋著科技與溫度平衡點的數位科技編輯

More in 網路快訊

思科推出全新安全架構,以保護人工智慧時代的資料中心和雲端

點子生活2024-04-23

HOBOT玻妞S6 Pro擦窗機器人 : 雙布振動,高效清潔再升級

點子生活2024-04-22

徠卡 Leitz Phone 3:專業攝影手機再進化

點子生活2024-04-22

Sony HT-A9M2 家庭劇院系統:影音娛樂升級新選擇

點子生活2024-04-20

野馬奔馳60載!Ford Mustang問世週年慶 典藏美式跑車傳奇

點子生活2024-04-19

瑞士家電 Stylies 登台!首波推出金屬風扇系列,質感生活新選擇

點子生活2024-04-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