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今天,你跑了嗎?」淺談 STEPN 的成功之道與風險

「今天,你跑了嗎?」淺談 STEPN 的成功之道與風險
                                       

不知道大家是否還記得轟動一時吸引大家走出家門的手遊 《Pokemon GO》?當時藉著結合著遊戲與運動的特色,讓男女老少都趨之若鶩,走出戶外。不過當時《Pokemon GO》是邊運動邊玩遊戲,現在有款同樣結合著運動的 STEPN Web3 app,則是升級到能讓大家邊運動邊賺錢!?究竟 STEPN 是什麼樣的概念?又是為什麼能讓大家願意從家裡走到戶外、從現實走到虛擬貨幣世界? 這邊我們也訪問到接觸虛擬貨幣世界 3-4 年,加入 STEPN 3 個月左右,手上有著 10 雙 “鞋”的「硬是要學」站長-好手,一同來帶大家認識 STEPN!

 

 

首先 STEPN 是一款支援 Android / iOS 裝置的 app,玩家下載後要先為自己準備一雙虛擬的 “球鞋” 才能開始跑步,接著會依照自己每天跑步的進度來賺取加密貨幣。STEPN 會這麼受到歡迎,「賺錢」不可否認是主要誘因,好手表示因為加密貨幣本身就屬於高風險市場,因此如果只是單純「賺錢」並不會吸引這麼多人加入。他也認為這個遊戲最大的吸引力反而是能因為透過「運動」 (不管是走路還是跑步) 這個元素,把原本宅在家中的人帶到戶外去運動,玩家們除了可以賺到錢還能賺到健康。

加入 STEPN 最重要的也最有趣的還有那些琳瑯滿目的鞋子!原來這些運動鞋除了外觀,還有著效率、運氣、舒適與韌性等屬性差異,鞋種方面更分為 Walker、Jogger、Runner 及 Trainer,只要在各鞋種中用適當的運動速度來進行運動,便能觸發 Move-to-Earn 獎勵,鞋子只要看一下網路上的教學,也有一些獲利試算工具可以使用,挑選上不算太難,但須要花一些時間找。

 

但除了有著挑鞋的慧眼,相當重要還是「持之以恆」的毅力。畢竟加密貨幣就技術上本身就有一定的門檻,包含錢包的概念、入金、出金程序、加密貨幣之間的轉帳(換)… 等,因此如果完全沒有相關背景知識,好手 建議一開始要加入的話請找一個懂的人帶你入門,才能夠減少因為操作錯誤造成損失。

一但加入後,「持之以恆」這是必須的!畢竟加入這遊戲後玩家就化身為「人肉礦機」(因此也有人戲稱自己是勞力士),每天都要出去運動才能賺得到錢。不過也不用太擔心,好手分享他的經驗,一開始大約 10 分鐘就能有穩定收入,甚至目前 1 雙鞋子 29 天就有機會回本,而且每天收入都能夠隨時取回,風險更是隨著時間而降低的。

 

 

好手也進一步表示,很多人誤以為這個遊戲模式也是龐式騙局,但他認為這是對龐式騙局的錯誤認知,事實上兩者的經濟模型並不相同。這個遊戲最後的終點就是沒有新玩家加入,但其實和所有市場一樣,一旦市場沒有新的買家,市場就沒有持續的經濟活動,也會出現凋零,這個遊戲也不會是例外。

最後要提醒玩家們,遊戲的變化非常快速,官方幾乎每個禮拜都會對遊戲的機制、功能做調節和最佳化,另外也還要關注幣價的變化,如果有資深玩家帶會好很多,也鼓勵玩家多參與遊戲社群的討論,來獲得比較多的獲利機會!

 

 

 

 

網路快訊

一個喜歡簡簡單單生活、相信著科技是我們的好幫手、追尋著科技與溫度平衡點的數位科技編輯

More in 網路快訊

三星 Galaxy Tab S6 Lite (2024):學生、上班族必備的行動神器

點子生活2024-03-27

Apple WWDC24 邀請函發出 6/11 將著重 Vision Pro 開發

Kisplay2024-03-27

華碩 Vivobook S 14/16 OLED:AI 筆電的新選擇

點子生活2024-03-27

微軟推出首款 AI 優化的 Surface AI PC

點子生活2024-03-26

夏普 PCI 自動除菌離子技術促進植物生長

點子生活2024-03-26

華碩 校園 AI 繪圖競賽開跑!高額獎金等你來挑戰 ~

點子生活2024-03-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