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Apple 推出 iPhone 13 Pro 拍的恐怖短片《Those That Follow》

Apple 推出 iPhone 13 Pro 拍的恐怖短片《Those That Follow》
                                       

繼美食紀錄片《有雞可趁》後,Apple 推出執導《Shutter》和《Alone》等泰國恐怖片和驚悚片成名的導演 Parkpoom Wongpoom 使用 iPhone 13 Pro 所拍攝的恐怖短片《Those That Follow》。Parkpoom Wongpoom 這次藉由 iPhone 13 Pro 的鏡頭演繹他的獨到風格,述說一段關於因果報應的幻覺奇譚。

《Those That Follow》是 Parkpoom Wongpoom 過去四年多來的第一部導演作品。故事講述兩名青少年搶劫失手後逃亡的故事,片中尤其展現 iPhone 13 Pro 強大的低光源環境錄影能力。這個故事源於泰國長期以來對「Phi Ta Khon」(跟隨人類的鬼魅) 的信仰,這是泰國東北部每年舉行的一大傳統節日。劇中結合因果報應、採取行動、承擔責任以及反對袖手旁觀的多元情節。

Parkpoom 這次利用 iPhone 13 Pro 的強大效能製作一部長達 20 分鐘的短片,並表示此舉是「大膽向世界展示我們的能力,並激勵未來的電影製作人製作屬於自己的電影。」 除了能在拍攝主體之間自動轉移焦點的「電影級」模式外,iPhone 13 Pro 的強大相機系統也在影片中呈現極為出色的畫質和亮麗色彩,片中場景位於黎府,是「鬼面節」的中心和發源地。

 

Parkpoom 強調 iPhone 13 Pro 在面對不同場景和視角的挑戰時,也能在現場展現出色的相機畫質,帶來電影般的視覺鏡頭,這是以前底片相機無法做到的。iPhone 13 Pro 相機系統具備更大的感光元件,其中例如超廣角相機中的 ƒ/1.8 光圈,以及廣角相機中的 ƒ/1.5 光圈和全新的 1.9μm 像素面積,都在這部恐怖片拍攝過程中大放異彩:兩個鏡頭的進光量分別提升 92% 和 2.2 倍,造就更強勁的低光源環境拍攝能力,這是營造絕佳恐怖電影體驗的重要關鍵。正如 Parkpoom 所述,「iPhone 13 Pro 可以在低光源環境裡捕捉畫面,展現黑暗中的各種細節。就算可怕的元素或鬼魅藏身於陰影之中,我們仍然能以出色的畫質拍攝它們,讓我們能演繹出心目中的故事。」

 

《Those That Follow》 是由執導《Shutter》和 《Alone》的名導演 Parkpoom Wongpoom 使用 iPhone 13 Pro 在低光源環境下拍攝。由真實事件改編成一段講述因果報應的幻覺奇譚。在搶劫失手後,兩名青少年試圖在當地舉辦的鬼面具節慶上躲避風頭,卻發現無論戴上什麼面具,都無法從罪孽中脫身。

導演 Parkpoom Wongpoom 是泰國著名的電影製作人、編劇和貨真價實的恐怖大師。他備受讚譽的長片電影《Shutter》(2004 年) 和 《Alone》(2007 年) 不但獲得國際盛讚,也一舉開啟全球知名度。Parkpoom Wongpoom 的作品為泰國恐怖電影樹立極具影響力的風潮,在泰國文化的襯托下,營造令人不寒而慄的恐懼感。透過獨到的視覺風格和精彩的敘事手法,Parkpoom 不斷將亞洲恐怖電影格局推升到新高度。

 

iPhone 13 Pro 具備的強大技術,突破智慧型手機的創作極限。兩款機型都經過重新設計,配備全新的 Super Retina XDR 顯示器,具備 ProMotion 自動適應更新頻率技術,最高可達 120Hz,帶來更快速、更靈敏的觸控體驗。專業級相機系統歷來最大的提升,讓使用者在低光照條件下也能拍攝令人讚嘆的照片和影片;而「電影級」模式則可呈現精美的景深過渡效果。一切強大功能皆由領先業界的 A15 仿生晶片所驅動,這款晶片也讓電池續航力獲得飛躍提升。

iPhone 13 Pro 系列所有三個後置相機都具備全新感光元件和鏡頭,是 iPhone 歷來最出色的相機系統。全新的廣角相機具備更大的 1.9 µm 像素感光元件,是 iPhone 歷來之最,可拍攝細節更加豐富的照片,並大幅提升低光源環境下的表現,與 iPhone 12 Pro 相比提升最高可達 2.2 倍,與 iPhone 12 Pro Max 相比提升將近達 1.5 倍。

全新超廣角相機具備更大 f/1.8 光圈和全新自動對焦系統,在低光源環境可獲得 92% 表現提升,帶來更明亮、清晰的影像。iPhone 13 Pro 和 iPhone 13 Pro Max 還配備全新的 77 公釐望遠相機,讓使用者可以在錄影時拉近拍攝主體,也能拍攝出更加經典的人像照。此外,A15 仿生具備更快速的神經網路引擎、全新 ISP 和運算攝影技術上的提升,為 iPhone 13 Pro 和 iPhone 13 Pro Max 上的全新相機功能提供智慧型 HDR 4 等強大功能,即使在嚴苛的照明環境中也能造就栩栩如生的影像。

iPhone 最高品質的錄影功能持續引領業界。iPhone 13 Pro 的廣角相機具備更大的感光元件和更大的光圈、超廣角相機具備更大的光圈,在低光源環境下帶來令人驚豔的提升,可錄製更加出色的影片。結合全新 ISP 進一步提升的雜點消除和色調對映,所有相機所錄製的影片都具有更好的動態範圍和高光還原能力、更少的雜點,並在各種照明水準下都能獲得更豐富的細節。現在透過影片的語義分割渲染技術,iPhone 可以辨識場景內不同區塊,例如皮膚、面孔、天空、高紋理區域 (例如樹葉),並做出相應調整以產生逼真的畫面。iPhone 仍然是當今唯一能夠拍攝、編輯、觀賞和分享杜比視界 HDR 影片的裝置,不僅如此,iPhone 13 Pro 還能拍攝最高達 4K 60 fps 的影片。

iPhone 上的「電影級」模式可錄製具有精美景深效果和自動對焦效果的人物、寵物和物體影片,即使不是專業的電影製作人,每個人都能拍攝出極具電影風格的大作。在創意效果控制方面,使用者可以在拍攝時和拍攝後更改焦點,也可以在「照片」app 和 iOS 版 iMovie 中調整散景級數。

iOS 軟體

一個喜歡簡簡單單生活、相信著科技是我們的好幫手、追尋著科技與溫度平衡點的數位科技編輯

More in iOS 軟體

iOS 17.4 正式版更新:Podcast 加入逐字稿 還有鳳凰表情符號

Candice Chao2024-03-06

只有台灣看得到!元宵節聊天室特效登場

Candice Chao2024-02-24

【推薦】2024年10款好用的多功能免費影片剪輯軟體 (Windows / Mac)

AD2024-02-20

在 iPhone 聽 Podcast 也能有逐字稿? 連內容都能翻譯

Candice Chao2024-02-11
Apple Watch 手電筒

暗摸摸看不到?Apple Watch秒變手電筒(還有紅光選擇

Candice Chao2024-02-09
iOS17

iPhone 自製貼紙刪除教學: 一張一張與批量刪除都可以

Candice Chao2024-02-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