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Meta 結合擴增實境 (AR) 與虛擬實境 (VR) 推出 藝術再想像:台灣 展覽

Meta 結合擴增實境 (AR) 與虛擬實境 (VR) 推出 藝術再想像:台灣 展覽
                                       

Meta 宣布將自 5 月 14 日至 5 月 16 日期間,於華山 1914 文創產業園區西 1 館舉行「藝術再想像:台灣」藝術展,民眾可於展覽期間上午 10 點至晚間 7 點免費入場。Meta 這次與三位台灣藝術家合作 – 排灣族母語創作歌手阿爆、剪紙藝術家吳耿禎與攝影家兼畫家姚瑞中合作,透過擴增實境 (AR) 與虛擬實境 (VR) 技術,為傳統藝術帶來有別以往的觀賞與體驗形式。

在「藝術再想像:台灣」藝術展中,三位參展藝術家不約而同以某種形式回顧了一段過往記憶。阿爆透過音樂重返年輕時經歷與學習自身背景的文化傳統與資產,吳耿禎用剪紙回憶童年,姚瑞中則以繪畫追溯了他年輕時的記憶。這些記憶透過 AR 擴增實境和 VR 虛擬實境科技,藝術作品被引領至未來的維度,啟發我們在數位時代創作和欣賞藝術的無限想像。

Meta邀請觀眾與原創作品中的元素互動,讓隱藏的敘事將從移動的圖像和聲音中展開,感官體驗更豐富,欣賞藝術的體驗更具參與感。藝術表現形式包含原住民古調,傳統剪紙和轉化為當代形式的山水畫。透過Meta,這些藝術家將他們受到台灣傳統文化資產啟發的創新獨特故事,分享給全新數位世代的觀眾。

Art Reimagined 藝術再想像為Meta所發起的一個計劃,旨在讓傳統藝術家打破物理界限,讓更多人透過擴增實境 (AR) 與虛擬實境 (VR) 技術,以全新的方式體驗藝術。此計畫匯集了不同的藝術家與 Spart AR 平台上創作者,將藝術品轉化成為令人著迷的AR與VR體驗。人們可透過這些體驗更深刻的了解豐富歷史中各種傳統藝術的形式。

Spark AR 是 Meta 的 AR 平台,為人們提供創建 AR 效果的工具與資源,目前已被全球各地藝術家、開發人員與消費品牌使用。現每月有超過 7 億人在 Meta 的各種應用程式與裝置上使用 AR,用來與世界連結、溝通與發表創意。

Spark AR https://sparkar.facebook.com/ar-studio/

新奇產品

一個喜歡簡簡單單生活、相信著科技是我們的好幫手、追尋著科技與溫度平衡點的數位科技編輯

More in 新奇產品

Kobo 彩色電子墨水電子書上市 手寫筆更好做筆記

Kisplay2024-04-10

Google Pixel Watch 2 動手玩 原汁原味的 WearOS 體驗

Kisplay2024-03-10

主打雙頻 GPS、旗艦雙晶片架構、100 小時續航 OPPO Watch X 正式在台上市

Kisplay2024-03-07

SHURE 也推出無線小型領夾麥克風 MoveMic 力抗 Rode Wireless GO

Kisplay2024-03-05

消息:蘋果可能在本週推出新產品!

Candice Chao2024-03-04

不只 Apple Car!細數 Apple 那些夭折的產品們,下一個會是誰?

Kisplay2024-03-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