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華碩發表 2022 年筆電陣容:OLED 大軍全面進化

華碩發表 2022 年筆電陣容:OLED 大軍全面進化
                                       

華碩筆電去年開始大舉採用 OLED 面板,5 月 10 日凌晨,華碩公佈 2022 年全新筆電陣容,部分型號配備具有 120Hz OLED 面板,畫面更為流暢。規格方面,部分型號搭載最新的第 12 代 Intel 處理器,另外也提供 AMD 處理器版本,散熱表現也在這次獲得改進。

圖片來源/華碩

 

Zenbook Pro 16X OLED

 

Zenbook Pro 16X OLED 採用霧面的黑色金屬外殼,耐用之餘,還可防止沾染指紋。不僅 A 面的 LOGO 還加入 RGB 燈效,每個鍵帽下方各配置獨立的 RGB 燈,提供類似電競筆電的背光功能,使用軟體還可以切換多種背光模式。從側面來看,其鍵盤微幅抬升 7 度,華碩表示,除提高打字舒適度外,也有助於增加空氣流動,搭配內建的 3D 均溫板,能夠帶來更優異的散熱表現。

Zenbook Pro 16X OLED 最大特色在於鍵盤旁的 ASUS Dial 實體旋鈕,透過單指操作,迅速調整創作軟體的設定數值,如調整照片對比度、筆刷大小;平時可當作音量、螢幕亮度調節旋鈕。ASUS Dial 支援多款 Adobe 軟體,包括 Photoshop、Premiere Pro、Lightroom、After Effects、Illustrator,也可以對其他軟體進行個人化設定。

Zenbook Pro 16X OLED 搭載第 12 代 Intel Core i9-12900H 處理器、NVIDIA GeForce RTX 3060 顯示卡,最高配置 32GB LPDDR5 記憶體、2TB SSD 儲存容量,以及 96Wh 電池容量。配備的 4K OLED 面板,具觸控功能、窄邊框設計,同時支援 ASUS Pen 2.0;螢幕比例為 16:9,反應時間 0.2 毫秒,通過 Dolby Vision、PANTOME Validated 雙重認證。連接埠部分,左側為充電孔、USB 3.2 Gen 2、兩組 Thunderbolt 4;右側為 HDMI 2.1、SD 讀卡器、耳機孔。

Zenbook Pro 16X OLED 在音效表現上也獲得強化,華碩表示這是他們有史以來最響亮的聲音系統,搭載 6 個揚聲器通過 Harman Kardon 認證,並支援 Dolby Atmos。此外,內建 4 個麥克風,多人視訊時,可達到 350 度無死角收音效果。為提升視訊畫面品質,配備的 FHD 攝影機將配備多個感測器,改善 3DNR 技術以及 ASUS AI 效果,以實現更清晰的視訊畫面。

 

Zenbook Pro 14 Duo OLED

華碩於 2019 年發表第一代 Zenbook Duo 筆電,新穎的雙螢幕設計,吸引不少人的目光。這次新推出的 Zenbook Pro 14 Duo OLED,比前代更輕薄,雙螢幕規格也獲得大幅升級,

比起前代,Zenbook Pro 14 Duo OLED 雙螢幕規格有不小的提升,主螢幕配備 14.5 吋 2.8K 面板,具備 120Hz 螢幕更新率,支援觸控功能、100% DCI-P3 色域,螢幕比例 16:10。副螢幕採用 AAS Ultra 機械結構,抬升 12 度的副螢幕,與主螢幕間縫隙比前代更小 ,螢幕本身可反眩光、抗指紋,並且擁有與主螢幕相同的更新率、色彩表現,最高亮度可達 500 nits。

搭載 12 代 Intel Core i9-12900H 處理器較前代快上 2.6 倍,RTX 3050Ti 顯示卡效能快上 3 倍,在進行重度效能需求的作業時,可啟用 85W 效能模式。其連接埠也相當齊全,包括 2 個Thunderbolt 4、單個 USB Type-A、單個 1HDMI 2.1,以及microSD Express 7 讀卡器與耳機音源孔,並內建 76Wh 電池。

散熱方面,採用 ASUS IceCool Plus 散熱系統,內置12V 風扇具有 97 片立體葉片,以及 2 個 8mm 熱導管;耳機孔旁配置 3 孔散熱孔,大幅增進空氣流動,使機身溫度降低 4 度。

 

Zenbook S 13 OLED、Zenbook S 13 Flip OLED

 

繼承 Zenbook S 系列的輕薄強悍的設計理念,Zenbook S13 OLED 搭載 AMD Ryzen 7 6800U 處理器、Radeon 顯示卡的同時,機身重量卻能維持於 1 公斤,為目前市面上最輕的 13 吋 OLED 筆電。鎂鋁機身的 Zenbook S 13 Flip OLED 保有輕巧特性之餘(機身 1.1 公斤,機身厚度 14.9 公厘 ),也兼顧耐用性、全天電池續航力,提供霧面白、藍兩種顏色款式。

與 Zenbook S13 OLED 不同的是,Zenbook S 13 Flip OLED 配備可翻轉 360 度的軸承,可將鍵盤翻至螢幕後方,讓筆電穩定擺放於桌面上。觸控板具備 ASUS NumberPad 2.0 數字鍵功能。規格方面,搭載第 12 代 Intel i7 處理器、Iris Xe 顯示卡,最高可選配 32GB LPDDR5 記憶體、1TB PCIe 4.0 SSD 儲存空間。

無論是 Zenbook S 13 OLED、Zenbook S 13 Flip OLED,皆配置 2.8k OLED 可觸控面板,窄邊框設計,螢幕比例為 16:10,具有 100% DCI P3 色域、PANTONE Validated 色彩認證,因此也很適合有修圖需求的影像工作者;Zenbook S 13 Flip 還支援 ASUS Pen 2.0,搭配 360 度軸承,適合有畫圖需求的專業人士。

 

Vivobook Pro 14X/15X/16X OLED

 

Vivobook Pro 系列是為內容創作者開發的旗艦筆電,這次華碩針對效能進行改善,其中 Vivobook 16X Pro OLED 最高搭載 AMD R9 6900HX、Intel i9-12900H 處理器,以及 NVIDIA GeForce RTX 3070 顯示卡,同時也是全球首款配備 3.2k、120Hz OLED 顯示器的 16 吋筆電 。

 

發表會尾聲,華碩宣布與潮流藝術家 Philip Colbert、Steven Harrington 合作,推出 Vivobook 13 Slate OLED二合一筆電限定版,從包裝、支架保護套、智慧保護殼、筆電包、觸控筆支架、鍵盤貼紙皆以專屬主題設計。兩種版本亦推出藝術家設計的 ASUS Marshmallow 滑鼠供使用者選購。

 

 

平板筆電桌機

叫我小高就好了。聯絡方式:8bitgaoooo@gmail.com

More in 平板筆電桌機

微軟將推出搭載 Snapdragon X Elite Surface 筆電 挑戰 Apple M3 處理器

Kisplay2024-04-09

ZOTAC 推出搭載 NPU 的全新 AI 迷你電腦,加速工作和創作

點子生活2024-03-29

華碩助力工業物聯網升級,推出強悍的 AI 解決方案

點子生活2024-03-29

三星 Galaxy Tab S6 Lite (2024):學生、上班族必備的行動神器

點子生活2024-03-27

輕盈外在,強韌內在 世界最輕 LG gram Pro 2-in-1 登台亮相

Kisplay2024-03-27

Apple WWDC24 邀請函發出 6/11 將著重 Vision Pro 開發

Kisplay2024-03-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