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IG 將於本週測試 NFT 功能

IG 將於本週測試 NFT 功能
                                       

NFT 即將登陸 Instagram(以下稱 IG)。5 月 9 日,IG 負責人 Adam Mosseri 於推特宣佈這項消息,他表示,獲得測試資格創作者與收藏家可以在 IG 上發表、分享他們的數位收藏品,過程不會產生任何費用。預計本週開始,NFT 功能將開放給少數的美國用戶測試。

圖片來源/Instagram

根據預覽圖,IG 將 NFT 命名為數位收藏品(digital collectible),創作者能夠在平臺上製作 NFT,並且於動態貼文、限時動態、聊天室中與他人炫耀他們的收藏。用戶可以查看 NFT 詳細資訊,比如原作者與持有者帳號、NFT 限定數量、概要簡介等。

母公司 Meta 發言人 Christine Pai 表示,NFT 功能上線初期,採用的區塊鏈為 Ethereum 和 Polygon,日後還將支援 Solana、Flow 等區塊鏈。

Mosseri 也表示,他明瞭 NFT 背後的「分散式」結構與「中心化」的 IG 互相違背,他期盼透過這次測試,讓團隊能夠從 NFT 社群中汲取經驗。Mosseri 希望 NFT 能夠為創作者帶來更多收入。然而,IG 不是第一個推出 NFT 功能的社群平臺;今年一月,推特宣佈推出 NFT 大頭貼功能,並且以六邊形框與一般大頭貼做區隔。

隨著科技巨頭展現對區塊鏈的濃烈興趣, NFT 也開始步入大眾視野。然而,《華爾街日報》近期一則報導卻潑了一桶冷水,該報導引用數據並指出,NFT 銷量自去年 9 月達高峰之後,目前正在趨於平緩。

IG 宣佈這項消息的同時,Meta 創辦人 Mark Zuckerberg 也透過臉書影片預告,NFT 功能也將在近期登陸臉書,甚至是旗下其他產品。

Android 軟體

叫我小高就好了。聯絡方式:8bitgaoooo@gmail.com

More in Android 軟體

語音社群平台Airchat-不只用說的發文,還能自動幫你輸入文字!

Ladycat2024-04-23

YouTube 影片下載一鍵完成!網頁版也能輕鬆下載 YT 影片 【iMyFone TopClipper 完整指南】

AD2024-04-23

只有台灣看得到!元宵節聊天室特效登場

Candice Chao2024-02-24

三星將於 One UI 6.1 加入 AI 功能 3 月底開放特定機種更新

Candice Chao2024-02-23
Google 2024 春節出遊排行

Google公布春節最受歡迎的出遊城市排行榜:泰國曼谷衝上第三!

Candice Chao2024-01-31
LINE

檔案類訊息加入 LINE「回覆」功能再進化!

Candice Chao2024-01-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