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觀看 2022 Google I/O 線上發表會:當天將會發表哪些內容?

觀看 2022 Google I/O 線上發表會:當天將會發表哪些內容?
                                       

Google 將於臺灣時間 5 月 12 日凌晨 1 點舉行 Google I/O 開發者大會,任何人都可以透過直播參與活動。按照往年慣例,Google 通常會活動上揭曉有關 Android 新功能,除此之外,屆時還可能公佈 Wear OS 新功能,以及全新的 Pixel A 系列手機。


圖片來源/Google

 

哪裡觀看 Google I/O 直播?任何人可以透過 YouTube 觀看 Google I/O 線上發表會,預計於臺灣時間 5 月 12 日凌晨 1 點舉行。如果你是一名開發者,想參與其他 Google I/O 線上直播活動,比如開發者主題演講,則需要前往官方頁面報名。

5 月 12 日當天預期會看到哪些內容?首先是 Android 13。今年 2 月,Googl 向開發者釋出 Android 13 開發者預覽版本,現在部分的 Pixel 手機已經可以搶先體驗公開測試版本。與去年版本相比,Android 13 視覺上變化不大,Google 這次著重於隱私保護的強化,使應用程式資訊更加透明。活動當天還可能進一步公佈 Android 13 完整的上線時間。

 Material You dynamic color
圖片來源/Google

 

Pixel A 系列今年或將如期在 Google I/O 發表。Google 目前尚未公布任何有關這款手機的資訊,不過傳聞指出,Pixel 6A 沿用 Pixel 6 家族的後置相機模組設計,以及搭載自家的 Tensor 晶片;配備 6.2 吋 FHD OLED 面板,具有 90Hz 螢幕更新率,支援 25W 有線充電,內建 4,500mAh 電池,規格配置為 6G + 128GB;後置相機為 12MP 廣角 + 12MP 超廣角鏡頭,前置相機為 8MP 鏡頭。

圖片來源/91mobile

 

去年的開發者大會上,Goole 宣佈與三星合作開發 Wear OS 作業系統,而自從 Galaxy Watch 4 發表以來,其他製造商如 Mobvoi、Fossil 也陸續推出搭載新版 Wear OS 的智慧手錶。不過有傳言指出,Google 也打算推出自家錶款 Pixel Watch。今年 4 月,有民眾在美國一家餐廳發現這款手錶的原型,因此不排除 Google 有可能在活動當天揭曉它的神秘面紗。


圖片來源/Google

 

除了上述產品,Google I/O 還有望看見 Google Wallet 重新回歸。Google Wallet 是 Google 在 2011 年推出的 NFC 支付應用程式,後來 Google 將精力放在 Android Pay 上,最終兩者合併為現在的 Google Pay。今年 4 月,有報導指出 Google 已經在 Play 商店設置錢包功能,根據截圖,錢包可以讓用戶儲存並管理他們的虛擬卡片,包括信用卡、會員集點卡、禮物卡、交通票卡等等。目前為止,Google 並未正式公佈 Google Wallet 相關消息,從截圖來看,其完成度已經很高,因此到時 Google 當天很有機會公佈 Google Watllet 的相關消息。

 

Android 軟體

叫我小高就好了。聯絡方式:8bitgaoooo@gmail.com

More in Android 軟體

語音社群平台Airchat-不只用說的發文,還能自動幫你輸入文字!

Ladycat2024-04-23

YouTube 影片下載一鍵完成!網頁版也能輕鬆下載 YT 影片 【iMyFone TopClipper 完整指南】

AD2024-04-23

只有台灣看得到!元宵節聊天室特效登場

Candice Chao2024-02-24

三星將於 One UI 6.1 加入 AI 功能 3 月底開放特定機種更新

Candice Chao2024-02-23
Google 2024 春節出遊排行

Google公布春節最受歡迎的出遊城市排行榜:泰國曼谷衝上第三!

Candice Chao2024-01-31
LINE

檔案類訊息加入 LINE「回覆」功能再進化!

Candice Chao2024-01-29